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名师工作室助力成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11 04: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黄山市中学语文程杨木名师工作室的助力下,屯溪五中教师刘胜利在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祁门二中教师姜玉燕荣获黄山市选拔赛一等奖。

据介绍,刘胜利、姜玉燕是程杨木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师,也是所在学校的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报名参赛后,刘胜利、姜玉燕紧密联系班主任工作实际,紧张而充分地进行构思,并精心设计课件,作为程杨木名师工作室成员,他们在同仁的鼓励、帮助下,其课堂设计既有班主任展示,也有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生间互动,师生参与度很高。经过反复试讲修改、精雕细磨,全力备赛,并针对模拟教育情境,琢磨有效的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他们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程杨木名师工作室积极组织成员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并积极引导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公开课展示、教研活动等,同时通过集体备课、评课、课堂展示等措施,力促青年成员教师业务水平再提升。

·记者姚大盛·

新闻推荐

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山市退役军人风采(八)

严海冰:扎根深山不言悔祁门县塔坊镇群星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严海冰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连续挂职两届六年的老书...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多点开花齐头并进2020-12-07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名师工作室助力成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