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中)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24 06:19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上午,以“振兴新安医学,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在屯溪开幕并举行主旨大会。参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为振兴新安医学把脉问诊,为服务健康中国献计献策。大会的召开在黄山市引起强烈反响,黄山市新安医学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新安医学这块中国传统医学瑰宝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中绽放出新的更加绚丽的光芒。

国家级非遗祁门蛇伤疗法项目单位代表、祁门蛇伤研究所所长汪胜松认为,本次大会是新安医学传承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他期待能借本次大会东风,举全市之力,借他山之石,采取高度务实措施,推动黄山市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为振兴新安医学取得根本性突破与实质性发展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同时,结合黄山文旅及中医药资源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模式,加快推进特色医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切实解决当前制约科研与市场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次盛会规模空前,省内外相关机构、团体、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推进新安医学传承发展进行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最终惠及百姓。”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市中医医院院长江国庆介绍说,多年来,黄山市整理出版了很多新安医学古籍文献和名医世家的临床医案,对于探索中医药发展自身规律,总结中医临床病证辨治方法标准,推进中医药学术保护传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江国庆表示,下一步市中医医院将探索与区县中医医院及中医备案诊所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建立不同层级和规模的新安名医堂,创新中医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以“能看病、看好病”为人才评价标准,形成名医堂品牌效应,并加以复制和推广,助力中医药事业产业传承创新发展。

新安医学郑氏西园喉科第十二代传人郑园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新安医学工作者的一件幸事,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安医家定会齐心协力,加快振兴新安医学,让更多民众受益。近年来,郑园一直致力于中医耳鼻喉科的研究,除了每日坐诊,还与家人及同道整理前辈的医案和文献,深入挖掘中医药价值。郑园表示,下一步将在西园喉科两个门诊部的基础上,与新安医学传承中心合作研制专科制剂,更广泛地服务大众,并扩大传帮教的覆盖面。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临床医学2019级学生胡轲表示,将认真学习好新安医学相关课程,勤思考、多交流、拓眼界,积极跟师汲取临床经验,为新安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汪悦·

新闻推荐

灿若红霞杜鹃花

4月17日,祁门县秋风岭古道上高山杜鹃花开正艳。该古道是古徽州到池州的一条山道,最高峰海拔826米,可从古溪乡际上村到安...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循着茶香去踏青2021-04-06 00:44
猜你喜欢:
邬氏敬义堂坊2021-03-24 05:23
评论:(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