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休宁县:提升城市品质百姓生活舒心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汪悦

晨刊讯为深入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2017年,休宁县住建委承担1项城市改造民生工程,结合美丽社区创建,继续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

近日,走进休宁县老中医药公司宿舍,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平坦整洁,居民楼干净明亮,小区还安装了路灯和监控,面貌焕然一新。“以前我们小区房屋破旧,道路破败不堪,今年小区改造完成后,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休宁县老中医药公司宿舍居民万美秀笑着说。“我们修建了小区道路、整治排水管网、改造新建停车设施、更新环卫设施。同时,拆除小区违章建筑、改造提升绿化环境、完善休闲配套设施、规范文化宣传设施,并在小区安装监控、改造防盗门、疏通消防通道、增添消防设施等。”休宁县住建委副主任丁毅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工程有2处,分别是柏树路周边小区、老中医药公司宿舍小区,总投资500万元。两个小区涉及159户,占地面积2.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改造道路面积0.8万平方米,管网总长2.9公里。目前,老中医药公司宿舍和柏树路周边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这是休宁县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12月7日,记者从休宁县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品质县城打造上,截至目前,实施县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项目24个,完成各类城建投资3.4亿元,贯通学府路、新安路等3条道路,提升书院路、黄山南路等5条主干道路,各类管网4.9千米、绿地2万平方米、公共停车位1760个,城市共享汽车系统试点运行。同时,该县为补齐城区“厕所革命”民生短板,从10月起,投入300多万元,对城区30座旱厕,按照建公共旅游厕所标准实施旱改水改造,力争12月底全部完工。在城区绿色长廊打造上,实施推进一街一景城区道路绿色长廊。已完成滨江东路、蓝田路等11条城区主干道行道树整体提升,新植、补植行道树700余株,全面完成该县东城片区道路绿化提升、环境美化。

“今年来,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生态城市、打造品质县城\’工作目标,结合全县‘十三五\’城镇建设规划,以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问题为导向,实施城市品牌争创、路网通畅、空间拓展、基础配套、功能提升、产城一体、市民满意、文旅塑县等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八大工程。”休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提升该县城市综合实力、加快小康休宁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县城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下一步,将以市县开展“双百会战”活动为契机,狠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市改造八大工程建设,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扫尾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六安市食药监局来休宁县交叉检查

□丁寒寒晨刊讯12月6日上午,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六安市食药监局来休宁县开展省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交叉检查,为即将到来的“两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保障。此次检查以农村食品经营户和校...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醉意祖源2017-12-07 00:00
评论:(休宁县:提升城市品质百姓生活舒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