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旅游高峰将至黄山市多措并举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1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黄山市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目前,各地各部门正未雨绸缪、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全市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交通运输和公安等相关部门联调联试,深入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健全动态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对不具备资质的旅游客运企业及驾驶员,一律予以清理;对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或未按规定安装使用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旅游客车,一律停止营运。同时,加强农村面包车、农用运输车辆的日常管理,加大源头监管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重点景区道路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正在改造、维修的道路,建议有关部门假期停止施工,或间断施工,避免交通堵塞;指导、督导景区管理部门迅速完善景区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解决好景区内车辆停放问题;对未开发或尚未开发完全,不具备安全行车条件的景区道路,设置禁行标志;对短期难以完成整治的危险路段、施工路段,以及易发生坠落、塌方、滑坡路段,加强通行管控和安全提示。

黄山风景区实行远端分流科学调控。随着自驾游模式的不断升温,突发性大车流在谭家桥、岩寺分流易造成核心景区交通流量大增,影响大动脉通行。为此,黄山风景区协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置北关桥分流点、高速出口分流点、儒村分流点、富溪分流点四个分流点,届时实行远端分流调控,在北关桥、双岭隧道、富溪部署警力,限制自驾游车辆在高峰时段从205国道谭家桥、徽州区、休宁、宏村方向涌入汤口地区,缓解核心景区瞬时道路通行压力。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黟县优化交通组织,增加停车场区。积极优化宏村景区周边交通组织,加快道路、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标识标牌,确保“十一”黄金周投入使用。同时在完善宏村景区、东山下停车场、宏村印象A区、宏村印象C区停车场4大停车场(区)的基础上,开辟库区停车区、宏村学校等2个临时停车场(区),共6处总计3200余个车位,提升宏村及周边景区车辆承载能力。西递景区现有景区主停车场、石窟停车区、1047停车场3大停车场(区)共1100个停车位,另有周边4个小型停车场约400个停车位,基本能够满足小长假期间游客停车需求。

节假日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将广泛发布假期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重点旅游景区的路况信息,特别是拥堵、停车、事故和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错时出行;广泛宣传高速公路、山区道路安全行车常识和驾车过程中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办法,提醒驾驶人文明、安全行车。

·孙冯燕·

新闻推荐

龙源:菊花铺就致富路

龙源村景□记者吴玉莲程向阳汪嫒文/摄上世纪90年代,休宁县齐云山镇龙源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开始种植菊花。从最初...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高峰将至黄山市多措并举保道路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