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政府关怀暖心田狱外中秋别样甜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9-26 08:09   https://www.yybnet.net/

□ 汪建兴 程辉平

晨刊讯 “感谢党和政府,是党和政府燃起了我重新生活的希望……”9月21日上午,在休宁县渭桥乡会议室内,刑满释放人员吴某某手握该乡民政部门发给他的500元中秋节日困难补助金激动不已。

今年9月10日,渭桥司法所接收了一名在监狱服刑18年的刑满释放人员吴某某。该所通过查看吴某某出监评估报告得知,吴某某因故意伤害罪于2001年7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服刑期间,吴某某被减刑4次于2018年9月刑满释放。监狱评估综合意见显示吴某某对未来社会适应信心一般。

渭桥司法所高度重视对吴某某的安置帮教,第一时间深入其所在村走访了解,得知2001年事发后吴某某所有生产资料和房屋都已经作为补偿划归死者家属所有。目前吴某某无妻儿父母、无山场田地、无房屋。该所意识到吴某某情况特殊,落实帮教措施刻不容缓,接收当天即向分管负责人和联系村负责人汇报,将其列为重点对象予以帮教。渭桥乡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并走访村干部后,制定了相应的救助项目。

9月21日上午,乡、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吴某某解释了相关救助措施。一是根据安置帮教有关政策,民政部门为其办理特困人员的临时救助,并积极为其申报明年低保。二是等明年低保审批后便为其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在建房方面享受危房改造补贴政策等。三是要求吴某某要遵纪守法、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同时发给他500元中秋节日困难补助金,让他欢乐度过出狱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吴某某表示今后一定听政府的话,不做违法的事情,还要外出务工赚钱盖房子。目前,该刑释人员已安置在其姐姐家里,由其姐姐家人照顾,乡村两级和司法所对其实施后续跟踪帮教,促使其遵纪守法,重塑新生。

新闻推荐

千年古村秋色宜

9月12日,游客在休宁县商山镇黄村抱着时令果蔬合影留念。当天,300多名上海游客走进黄村,感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千年...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秋月圆话团圆2018-09-21 02:31
评论:(政府关怀暖心田狱外中秋别样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