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十大新闻”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1-2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1.2018年8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111期信息专报,从正面反映了常青街道主办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入脑入心,受到居民欢迎。

2.2018年11月14日,常青街道新成立薛河湾社区,并于12月28日正式挂牌。常青大家庭喜添成员,九珠连环,好戏连台。

3.2018年9月9日,常青街道圆满完成8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焕发正气与活力,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4.常青街道“红管家”服务驿站挂牌成立,“老书记工作室”启动运行,“临工党建”受中组部高度评价。“红色领航”扬帆行,“和美小区”绽新颜。

5.2018年常青街道可用财力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46亿元,标志着全街经济社会发展达到新高度,站在新起点。

6.休宁路、罍街公园、轨道交通4号线等重点工程征迁实现净地交付,王下份地块顺利上市。辛勤付出结硕果,担当碰硬大作为。

7.“老城复兴”深入推进,邻里坊开街、柴油机厂片区综合改造、南二环高压走廊沿线环境提升成为点睛之笔和鼎力之作。任重而道远,妙手绘蓝图。

8.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精彩纷呈,包河区大共治中心入驻常青街道,“西窗竹”睦邻中心,“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建成投入使用,全年共接待国外友人、中央省市领导、外地学习考察162批,2592人次,平均每周16人次。实干才有影响,美誉源于创新。

9.率先在全区开展“常青好人”选树活动,并出台、兑现“常青好人”八大礼遇,唱响主旋律,放大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10.率先在全区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搭建“政协委员社区工作站”平台,下访知民情,协商解民忧,监督得民心。

2018年度“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

1.淝南家园二期、休宁路片区复建点开工建设,紫光苑A、B、C、D、E复建点主体完工,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心头大事”落地有声。

2.淝南家园、紫竹苑、广福花园三大复建点综合环境大幅提升,近8万平方米地下车库改造完工、投入使用,居民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

3.凌大塘、凌江苑、南七三个菜市场相继完成标准化改造,广大居民的“菜篮子”拎得安全又舒心。

4.旅汽宿舍、公路局小区、粮食局小区、安装四公司小区、东风新村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道路平了,管网通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共惠及群众1353户。

5.金江小商品市场消防改造工程正式施工,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多年悬而未解的安全隐患。

6.8个社区助餐点相继投入运营,广大居民便利就餐,辖区60岁以上老人和特困群体享受优惠服务。

7.“乐助常青”提标扩面,全年共募捐社会化资金14万元,实施资金救助154户、服务救助60户,解群众之所急,救群众之所难。

8.“常青梦空间·第四届安徽创客大赛”成功举办,“国家级众创空间”品牌效应持续放大,共孵化初创企业150多家。

9.社区协商由点及面,常态化开展,共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关心的民生事件126件。

10.街居两级共投入160多万元,完善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小区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2018年度“十大荣誉”

1.2018年1月30日,常青街道被省民政厅授予“安徽省第一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街道”荣誉称号。

2.常青街道被省妇联授予“安徽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3.常青街道相继被评为“合肥市第一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和“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荣誉称号。

4.2018年9月13日,常青街道被市政府授予“合肥市计划生育工作优秀街道”荣誉称号。

5.常青街道被市政府授予“合肥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6.2018年10月22日,常青街道被市教育局评为“合肥市优秀社区教育活动品牌”荣誉称号。

7.油坊岗社区先后被评为"城市生活e站省级示范单位"和“安徽省儿童之家示范点”荣誉称号。

8.2018年1月22日,姚公社区、竹西社区、油坊岗社区被市安委会授予“合肥市安全社区”荣誉称号。

9.淝南社区、竹西社区、金寨南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被市民政局评为合肥市百强。

10.淝南家园居民胡本聪、孙小红先后被授予“合肥市第二届十佳‘好婆媳’”和“安徽省‘最美婆媳’”荣誉称号。

2018年度“十大感动人物”

敬业奉献:

宋凡: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每位临工,让临工“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临工文化节”温情脉脉,唱响归属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四感”新时代临工梦。

吴穷:用奔忙的脚步在城市小巷留下一串串为民服务的诗行,用辛苦的汗水在居民眼里谱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80后”物业管家勇逐最美领头雁,凌大塘“最美集贸市场”美名扬。

孝老爱亲:

葛德英:她是公公的好儿媳,她是丈夫的好妻子,她是孩子的好母亲。默默守护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60余载,这位老人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演绎得淋漓尽致。

束维凤:丈夫病逝,独自带着儿子苦苦撑起这个家,却主动照顾邻居家年迈的老母亲和一双儿女,七年义务助邻不离弃,演绎人间最美邻里情。

骆昌凤:这是一位1米4的老母亲,照料卧床多年的儿子40载;这是一位平凡的母亲,闪耀着人性的光芒;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演绎母爱如山的现实篇章。

吴义琴:为求高位截瘫女儿一线康复之机,远离都市苦居深山三载,1000个不眠的日日夜夜,一段崎岖不平的求学之路,万千道的轮椅之辙,诉说着一个舐犊情深的大爱故事。

诚实守信:

吴新芳:足斤足两、干净卫生,被誉为居民餐桌上的“放心豆腐”。她质朴的经营理念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经营户,更成就了凌大塘菜市场诚信经营的品牌和口碑。

助人为乐:

黄介品:14年,56次,19400毫升,20本献血证垒出一道厚厚的“生命围墙”。这位城管用仁心义举照亮生命之光。“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更是他的铮铮誓言。

吴玉梅:真情在这儿绽放,师德在这儿诠释。用一颗火热的爱心呵护着一茬又一茬花季少年,温暖着身边一群又一群困难的孩子。时光荏苒,37个春夏秋冬,唯有你的仁爱有加。

盛大标:那是一种执着,不经岁月而变。再上尕楞,青海义务支教七载。那是一种大爱,浸润藏族学子心田。13897726345,不经意间已然成为他和数千里之外孩子们的“鹊桥”,传递难以割舍的牵挂!

新闻推荐

皖浙新安江流域:“源头护水”成为制度创新的“源头活水”

7年前,一场“亿元水质对赌”拉开了皖浙两省在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的序幕;7年后,经过两轮试点,不仅让新安江成为全国水质最...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度“十大新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