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茶几上的“和解会”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休宁县万安镇人民调解员从调解人性化、亲情化的角度出发,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两户因琐事引起的纠纷。

镇调解员接到一起纠纷报告:当事人汪某、程某系邻里关系,汪某的房子是程某的祖宅,在上世纪50年代土改的时候分给汪某家居住的,徽派建筑,当时分配给汪某两个房间。房子门前有个大院子,是公用通道。10年前程某建房占为己有,本着邻居友好往来的宗旨在村领导的协调下留了1.5米的路给汪某家同行。现在程某将路的拐角砌了砖,导致汪某家不能正常通行。

为妥善处理此事,调解员请来了当事人双方及妻子、部分亲戚代表一起在程某家的堂前茶几上召开“和解会”。现场,调解员讲故事释法理,并与参加调解的村民小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对该起纠纷情况进行分析,商议出“从典故入手开展工作,运用法律法规群策群力进行教育”的解决方案。

调解员耐心地讲述“六尺巷”的典故,对当事人进行疏导教育,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民法通则》第83条规定,要求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经过疏导调解,程某答应事后及时将土地恢复原样,并维修好汪某家的下水管。双方承诺今后和睦相处,遇事冷静处理、协商解决。

·程正进·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忙共护母亲河

近日,休宁县海阳第一小学研学小分队在横江公园周边开展了“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对河边草地上的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移走大树保畅通2019-04-11 06:25
茶业经济吐芬芳2019-04-08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茶几上的“和解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