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张水长工程项目部:把每个工程都建成精品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2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冯劼朱西敏

“我从事建筑行业多年,也许是一直没有忘记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看着平地变成高楼,那份成就感是难以名状的。”在位于休宁县海阳镇的黄山方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水长和项目团队以果敢、能吃苦和高效在业内远近闻名。

张水长工程项目部组建于2002年10月。十几年来,该项目部征战休宁广阔地域,承建了许多重要工程项目。在张水长的带领下,项目部以高素质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被传为业内佳话。

从1994年学校毕业进入建筑行业至今,已经整整25年。能吃苦、敢争先,这是张水长给人留下的最直观的印象。在他的心目中,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施工难题,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是最快乐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种对工作异常执着的“较真劲儿”,张水长和他的团队用实力打造了一个个精品工程。

“印象中,最难忘的一次是2010年我们承接的一个施工项目,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9层全框架结构的大楼,创造了建设速度上的不可思议。”2010年,张水长承接了黄山市汽车电器股份公司的一个施工项目,当时该企业投资新建的生产大楼为9层全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30500平方米,属于迄今为止黄山市工业厂房中唯一的小高层工业建筑,也是黄山市迄今为止单体面积最大的工业厂房。时间紧,任务重,张水长率领项目部一班人通过“抓组织、重措施;抓培训、重意识;抓防护、重投入;抓安全、重消防;抓检查、重落实;抓管理、重现场;抓工期、重质量”等多项措施,不仅创出了“十天完成一层楼、288天完成整个项目工程”的“休宁速度”,还被省住建厅授予“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示范工地”称号,确保该工程“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投产使用”目标的实现。张水长回忆,他连过年都是和家人一起在工地上度过的,288天,几乎没有回过家,为的就是不耽误工期。

2012年,张水长工程项目部承接了总投资2100万元的休宁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大楼工程施工的重要任务。该工程为13层全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18000平方米。张水长按照休宁县提出的“强势开局、全程发力、各级奋发、上下努力”的要求,精心组织、规范施工、展开全线、控制重点、抓早超前、确保了工程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文明工地的创建,其项目部被省住建厅授予“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骄人的成绩来自于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他说,自己热爱这份职业,也希望继续带领团队强化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把每个工程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黄山法院“奋起千钧棒”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黄山区法院审理12人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案休宁县法院审理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屯溪...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木梨硔印象记2019-04-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张水长工程项目部:把每个工程都建成精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