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34℃!安徽省下周气温走高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降水南北严重不均。5月16日下午,黄山再次发布了暴雨预警,而安徽省中北部仍旧以多云天气为主,并出现了不同程度干旱,滁州市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特级旱情。气象部门预计,安徽省阴雨天气会持续到周末。到下周,气温将开始逐渐升高。

雨带有望北移解旱情

昨天,安徽省的降雨仍然像前几日一样,集中在安庆、黄山、宣城等皖南一带。昨天的天气情况为:白天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沿淮淮北地区25℃~28℃,江南南部28℃~29℃,其他地区23℃~26℃,最高休宁29.3℃;省城合肥25.3℃。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尽管温度不高,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有些闷热。

记者从安徽省气候中心了解到,安徽省中北部地区出现了程度不等的旱情。位于安徽省中东部的滁州市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出现了特级干旱的旱情。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安徽省未来仍然有雨,主雨带在安徽省沿江江北一带徘徊。不过,未来雨带有望稍稍北移,安徽省中部处于干旱地带的地方可能会降下甘霖,旱情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下周起气温开始走高

气象部门预计,安徽省阴雨天气会持续到周末。17日至19日,淮北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淮河以南多降水过程。下周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将开始上升。

未来几天天气情况为:17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局部地区雨量中等。18日,全省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9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0~2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22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2℃~34℃,淮河以南31℃~33℃。

张小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多弗的“三观”

记者程向阳吴玉莲文/摄4月27日上午,黄山市高新区十字路口西侧,春风浩荡,彩旗飘扬,在威风锣鼓、乐队流觞、模特走台、...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初识休婺古道2019-05-13 07:54
猜你喜欢:
法治春雨润茶乡2019-04-30 09:42
评论:(34℃!安徽省下周气温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