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飙车 改装 轰油门 查你没商量 合肥交警集中打击夏季街面交通违法犯罪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7-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清查现场。

晨报讯 摩托车非法飙车、改装摩托车噪音扰民等行为一直以来是合肥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随着盛夏的到来,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可能有所抬头的态势,合肥交警部门加大了打击查处力度。7月16日夜间,合肥交警部门开展统一行动,针对酒驾、渣土车违法、摩托车非法飙车以及改装摩托车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抱着侥幸心理酒驾,被查就后悔

7月16日晚9时许,合肥交警公巡一大队民警在休宁路与东至路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检查刚开始没多久,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就被交警拦停,还没开口,交警就闻到其身上散发的浓烈的酒味,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高达104mg/100ml,“喝了2瓶啤酒,以为骑摩托车没人查。”男子辩解道,随后交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大约20分钟后,交警又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其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32mg/100ml。该司机在饮酒后载着家人回家,被查获后,家人失声痛哭,而该司机一直嘟囔着“知道喝酒不开车,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

此外,交警部门还对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名男子开着远光灯驶来,被处以扣分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我们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针对酒驾、非法飙车,摩托车非法改装等进行重点查处。”合肥交警公巡一大队民警表示,查处行动将常态化开展。

百名警力重查暴力小绵羊

行动当晚,针对经开区大学城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飙车、改装摩托车噪音扰民问题,专门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中,合肥交警部门组织近百名警力,在大学城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夜间行驶的无牌无证、私自改装排气管的摩托车都是查处的重点。

据介绍,夏季夜晚,这些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的“飙车族”在路上轰鸣而过,车辆发出的噪音吵得市民无法入睡,飞快的车速,也让路上行人和司机心惊肉跳。

交警部门介绍,无牌无证、私自改装排气管的摩托车,自身危险性高,社会危害性大,而且噪音扰民非常严重,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应选择合法的车辆出行,切勿购买非法车辆,并且不要随意对车辆进行改装。

集中整治剑指夜晚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7月16日晚上,合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酒驾、渣土车违法、非法改装车辆、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6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5起,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86起,查扣摩托车41起,其中无牌无证30起,准驾不符10起,套牌1起,大功率摩托车5辆,对4名无证驾驶人员予以治安拘留,有力震慑了夏季夜间交通违法。

晨报记者 周勇 文/摄

实习生 刘露

新闻推荐

舌尖上的徽州之五城米酒

浸米上锅蒸米洗米酿好的米酒酒缸发酵拌酒曲樊成柱文/摄五城米酒,安徽省休宁县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外观橙黄色至...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飙车 改装 轰油门 查你没商量 合肥交警集中打击夏季街面交通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