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培育5个泉水鱼品牌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07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这里几乎家家都养泉水鱼,以前主要是自己吃或送人,没想到现在卖到了80元一斤。 ”休宁县板桥乡徐源村负责人谈起泉水养鱼,脸上挂满了笑。

山泉流水养鱼在休宁有1000多年历史,是一种原生态的养殖模式。该县利用这一优势,把山泉流水养鱼产业作为农业转型升级重要支点,深挖泉水鱼历史文化,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划定泉水鱼发展核心产区。目前,全县共建成山泉流水养鱼专业乡镇3个,发展养殖企业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泉水鱼养殖家庭农场20家,先后培育了5个泉水鱼品牌,注册了7个流水养鱼商标。 2014年,休宁山泉流水养鱼系统被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全县山泉流水养殖实现综合产值1.95亿元。

依托良好山水资源,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休宁县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产业,农旅、茶旅、渔旅融合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以渔旅融合为例,该县在山泉流水养鱼核心区发展集农耕文化体验、乡村休闲旅游、鱼类主题餐饮相融合的休闲渔业体系,打造集休闲、观光、渔家乐于一体的泉水鱼基地7个,建成泉水鱼体验馆和鱼博馆各1家,渔家乐179家,开发“一鱼三吃”“全鱼宴”等12个系列菜品,连续七年举办“泉水鱼节”“泉水鱼烹饪大赛”等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美食和以文化体验、山水度假、乡村休闲等新型业态。(王卫锋吴江海)

新闻推荐

“徽盘”守艺人

吴兆光在安装磁针。吴兆光在安装磁针前测量盘面。黄山市休宁县的千年古镇万安老街,有个吴鲁衡罗经老店手工作坊。近日,记者...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培育5个泉水鱼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