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做好前端分类收集引导市民垃圾分类市直单位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3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大多数市直单位已经完成分类垃圾桶的采购,正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屯溪区区直单位也将在近期举办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解读垃圾分类相关文件要求。”7月28日,市住建局市容环卫管理科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山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末端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善。目前最关键的是如何做好前端分类收集工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按生活垃圾分类有关要求分类投放垃圾。

该工作人员介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普遍实行四分法,即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目前,黄山市有多家具有危险废物处置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可对分类收集的有害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置;休宁正在加快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服务能力建设,市直及其他区县餐厨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或收运工作均已投入试运行,其中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达70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或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数量较多,可采用循环利用的方式处置各类可回收物;黄山市已建成黄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可无害化焚烧其他垃圾,月均发电量在500万千瓦时以上。

2019年12月,黄山市《黄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屯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黄山区、徽州区、黄山风景区和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上月,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住建局联合通知要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驻黄单位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垃圾分类工作,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及驻黄单位的二级机构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垃圾分类工作。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住建局编制《黄山市市直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操作指引》,并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市直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明确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口、走廊、大厅等场所的垃圾投放设备设施配置标准,指导干部职工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市直各单位应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加强本系统、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住建局将适时组织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许晟·

新闻推荐

深山箬叶成“金”叶

7月20日下午,在休宁县龙田乡浯田岭村浯溪箬叶加工厂,当地群众正在分拣箬叶。当地党员程细开、程丽红投资建起箬叶加工...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前端分类收集引导市民垃圾分类市直单位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