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收音机卖“神”药市监局识破绽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3 04: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位老人电话咨询休宁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称自己在网上购买了一些药,觉得效果很好,但他发现这种药在休宁药店都买不到。老人希望通过县市场监管局协调,让他在县城也能购买到这药。听完老人反映的情况后,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可能上当受骗了,工作人员电话与老人耐心沟通后,应邀前往老人家中核实相关情况。

这名老人姓金,通过现场核实和金大爷所表述的情况,工作人员大致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数月前金大爷收到一个快递,打开是一台收音机,金大爷非常高兴也没多想,以为天上掉馅饼。此后,金大爷每天都打开收音机收听节目,一段时间后,金大爷发现,这台收音机非常“神奇”,因为调来调去,它只能接收到一个频道,这个频道里反反复复都是介绍某两种药品的讲座,于是金大爷开始有点怀疑了,但听了一周讲座后,金大爷渐渐觉得讲座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而且所描述的症状和自己以及老伴的症状都非常吻合,于是,金大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广播上的电话,订购了收音机中宣传的药品。订购了一段时间后,金大爷觉得还是在药店买药比较安全和方便,于是他在县城各药店转悠,都没有购买到这种药品,金大爷心想:这药被宣传的这么好,为啥没有一家药店在卖呢?金大爷非常不解,于是,拨打了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电话。

休宁县市场监管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金大爷的家中,现场核实金大爷购买的药品,初步证实该药品和国家局系统批准的药品有出入,需要进一步的核实和调查。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金大爷,在不知道药品来源是否正规和合法的情况下,停止购买和服用该药品,有病还是要去正规医院看,切莫听信一些非法广告。

社会上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渠道不畅,不够理性的弱点,用所谓的“赠药”“免费抽奖试用”“名医会诊”“免费旅游”“专家讲座”等等作为诱饵,来欺骗蒙蔽老年消费者,甚至雇用“托”在一旁现身说法,诱使老人上当受骗。在此,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若发现商家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现象,或者对药品的宣传、销售有不明白不清楚地方,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向市场部门反映,同时消费者自身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张浩刘莉·

新闻推荐

“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收集民意2063件 机动车停放问题最让市民“操心”

本报讯9月22日,合肥交警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启动以来的数据。在40天时间里,交警部门通过微...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音机卖“神”药市监局识破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