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许金来:村民的健康“管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0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这里的村医看病仔细,收费也不高,待人也热情周到。”休宁县渭桥乡珰金村卫生室内几位等待看病的老人对许医生赞不绝口。

许金来今年65岁,是休宁县渭桥乡珰金村村医,1973年他在岩前区卫生院、渠口公社卫生院培训两年后,便一直扎根在珰金卫生室工作,至今已有45年。他凭着自己对医卫工作的热爱和长期的临床经验积累,已成为一名被县卫生部门认可的全科村医。珰金卫生室医疗服务覆盖渭桥乡珰金、渠口、鹤坞、倪湖等四个行政村,由于许金来医术小有名气,邻近的溪口镇山培村、黟县的排岭村不少村民患者都来此看病。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在外务工,来看病的都是一些年迈的贫困户和村民,这类患者大都患心血管、肠胃和腰伤等疾病,他们一来就医,心情就很焦虑,恨不得当天就能治愈。我就耐心地给他们慢慢讲解,叮嘱他们有病就要及时治疗,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许金来说。许金来从不开大药方,遇到村民医保卡钱用完了,他就让患者将费用先记在账上,遇到一元以下的零钱,就直接免了。

许金来做事非常仔细,村卫生室里有个药房,各种药品被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从未出现过期药品。他每年接诊5000多病例,也均未发生过医疗事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金来不顾个人安危,每天2次上户,为7名返乡务工人员测量体温。遇到发热患者,他迅速协助他们转往县医院。

与此同时,许金来还是珰金村的卫生健康志愿者,他积极配合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每年多次上户发放卫生宣传资料,每两个月在村委会门口宣传栏中出卫生科普简报,每学期到村小学为学生举办卫生科普讲座。他还是村里120人(其中有56名贫困人员)的家庭签约医生,定期上门为他们体检和问诊,服务乡村群众。

“几十年来,许金来医生任劳任怨,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在基层卫生医疗事业上,我们村离不开他,村民患者更需要他,45年来,我们与他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珰金村党支部书记汤荣松肯定地说。

·汪士奇查扬眉·

新闻推荐

循环再利用粪污变“宝藏”黄山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4.8%

本报讯今年是黄山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来,全市畜禽粪污处...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爱心润泽成长2020-11-20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许金来:村民的健康“管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