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昌景黄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0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十二月的大地寒风凛冽,十二月的工地热火朝天。

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上,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入,不仅为黄山市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也为黄山市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即日起,本报推出“来自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栏目,记者走进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情况,展示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和建设者们的风采。敬请关注。

塔吊,让上升之力迎风拔节,钻机,让信念之根深植岩盘。12月2日,黄山日报“来自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系列采访活动启动。第一站来到昌景黄铁路休宁河特大桥、东山隧道的施工现场。

“年底前将完成大桥合龙。”在休宁河特大桥,连续梁班组长李平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休宁河特大桥全长715.3米,为双线桥梁,40+56+40连续梁一共12跨,目前已经完成10跨。

挺起脊梁,如大山挺起伟岸身姿。绷紧肌肉,如钢钎凿开坚硬岩石。记者步行1.5公里走进东山隧道,感到四肢酸软、体力不支,然而眼前正在开挖隧道的工人们汗流浃背的工作场景,顿时让记者浑身充满力量。时已寒冬,隧道外的温度已经接近个位数,可他们只穿着一件单衣甚至短袖,手里紧握的风枪钻凿岩石时发出巨大的声音,像雄狮的怒吼。在这样“高噪音、高温度、高灰尘”的作业环境里,来自四川的杨智和开挖班的工友们一天要工作8小时,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一切只为了春节前打通全长3.5公里的单洞双线隧道。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70%。”从事这行25年,保持“零事故”的杨智信心满满。(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市铁道办工作人员孙亚南介绍,截至目前,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全线路基土石方开累完成811.6万断面方,占总设计的83%;进洞施工隧道40座,占100%;已贯通隧道18座;桥梁82座,桥梁总长25.2公里,已完成下部结构17.6公里,占总设计的70%;开累完成投资42.89亿元,占总投资的46%。

昌景黄铁路正线全长286公里,其中安徽省境内89.6公里,项目总投资485.7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安徽段线路自黄山北站引出,向西经休宁县、黟县、祁门县,至皖赣省界,设3座车站。涉及黄山高新区、休宁县、黟县和祁门县4个区县共14个乡镇。昌景黄铁路于2018年12月26日开工,预计2022年7月进行联调联试,2023年4月30日全线通车。将是继合福高铁、杭黄铁路之后,黄山市拥有的第三条快速铁路。图为东山隧道施工场景。

·程向阳郭傲宁胡雪松文/摄·

新闻推荐

统编教材新探索状元故里谱新篇 记2020年黄山市普通高中历史教学研讨活动

□吴平今年是安徽省历史统编教材使用的起步之年,为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11月9日上午,黄山市教科...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2020-12-04 00:43
评论:(昌景黄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