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两年间古村起死回生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2-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1日焦点访谈报道 有一张千年古村的照片:老屋破败,空心化严重,这样的情形相信很多人会感到似曾相识。再来看另一张照片:繁茂的花草环绕下,是修葺一新的传统古屋,村里人气旺盛,一派兴旺景象。这两组对比鲜明的照片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祖源村,而这如此巨大的变化就发生在短短两年间。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古老的山村快速焕发了生机呢?

祖源村有270户人家,在2014年,当祖源村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时,这里也就剩下70多户人了。这个村就变成一个空壳村,人就变成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随着祖源民宿群的建成,原本破败凋敝的村庄一变成名,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村庄迅速恢复了生机。

梦乡村祖源民宿现在有30栋楼,60间客房,可以同时容纳100多人入住。

新闻推荐

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周六开工 打通沿线最堵三大节点 金寨路、宿松路等道路出行有变化

1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计划于12月5日零时封闭施工,南二环、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等多...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年间古村起死回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