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有志当擎云扬帆起新程 访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金牌获得者于飞龙、郝少宇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4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拿金牌当下松了一口气,心里很激动,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切才刚开始。”见到于飞龙、郝少宇时,他们正在位于休宁县东临溪镇润一生态园的训练场里,再次与教练严迪复盘比赛日的情况。

前不久落下帷幕的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上,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专业的于飞龙、郝少宇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将园艺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园艺项目是世赛竞赛项目中为数不多的双人项目,不仅考验技艺心理,而且考验队友间的配合度和默契。去年6月,于飞龙和郝少宇开始接触园艺项目,两个北方小伙既是同学,性格也很相似,话不多但心细沉稳,而且都从小与花草为伴,对植物有天然的热爱,打一开始就选定对方结成搭档,默契也渐渐加深。“在一次又一次训练磨合下,他更擅长实墙、铺装,我更喜欢砌筑、水景、木作,大家自然而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于飞龙告诉记者,园艺项目涉及模块多,在时间、精度和体力上的难度都不小,每周6天、每天7小时在一堆沙石、花草里埋头忙碌,感觉枯燥的时候抬头看看同样忙碌的队友,又充满力气。“训练中我们会将项目五个模块拆解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薄弱模块单独加强训练。”于飞龙话音刚落,郝少宇笑着接过话茬。

战友并肩,从市赛、省赛再到国赛,一同经历赛前的紧张忐忑,一路相互扶持过关斩将,一起分享收获好成绩的喜悦,少年心性也锤炼得愈加坚韧。于飞龙告诉记者,国赛电动工具和材料均由主办方提供,与平时训练使用的不同,一下子打乱了他们的节奏,比赛时出现不少问题,“比如说木材切割机和平时常用的不一样,导致我们有些原本可以切出来的度数,在那边就是不行。”不行也得行!于飞龙和郝少宇稳住心神、扛住压力,在教练的指导下多番尝试,问题终于迎刃而解,没有因此丢失太多分数。“这次比赛我们还发现其他选手在保证数据和要求的同时,速度比我们快很多,接下来我们要加大单项模块训练量,时间分配再调整调整,把速度提上来。”郝少宇说。

摘取国赛奖牌,进入国家集训队,接下来他们将迎来更加艰苦的训练和更为残酷的淘汰。“苦心人、天不负,认真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一切皆有可能。”两人心如磐石、目光坚定。·刘晨·

新闻推荐

群桥飞架跨越天堑 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下)

太平湖特大桥建设全景△休宁河特大桥,全长715.3米?新安江大桥中承式钢箱提篮拱桥焊接吊装▽新安江大桥工人在施工太平湖特...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志当擎云扬帆起新程 访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金牌获得者于飞龙、郝少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