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齐云旅游小镇:紧锣密鼓赶工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5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寒冬时节下午3点半,休宁县齐云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道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赵亚运捧着方便面,边吃边介绍,施工现场有4个班组、30多人施工,需他现场调度。中午,水泥、沙石等材料进场。等他安排妥当已下午1点,工人午休后上工。忙好歇口气,他才匆匆吃上方便面,“为尽量减少对路边店面和行人的影响,我们必须抓紧施工。”

据悉,齐云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含道路改造工程等子项目,计划总投资15469.56万元,7月初启动,2020年计划投资7600万元,目前完成岩前街西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横江水环境治理二期(齐云山段)亮化工程、歙黟一级公路(齐云山镇段)两侧景观提升工程。镇区自来水管网工程、镇区道路改造工程、横江(南坑-岩前段)景观提升工程在建,截至目前完成工程量的75%。

在该镇镇区,横江静流,八九十名工人正在岸边施工。王松根埋头铺瓷板,不时用砖刀比划,一条水平线拉起。“瓷板的缝尽量要错开,这样更好看,还更整齐。”他不时抬头和记者搭讪,自己一天收入360元左右,从早忙到晚。横江边,一条水泥栈道曲折蜿蜒。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第一段栈道,由刘碣坝到登封桥,后期要在上面铺仿木混凝土地板,两边建护栏,还要打造网红打卡最佳拍摄点,让游人拍横江、登封桥、水坝等景观。

赵亚运说,镇区道路改造子项目计划总投资1300万元,主要建设慈张线、岩前街、玄天大道、岩前街支路,涉及路面改造、雨污水管网建设、强弱电线路整治、景观提升等内容。他们于8月16日开工,上午6:50-11:30,下午12:30-5:30,晴雨天不歇,增加1个班组,铺雨污水管道,砌路缘石,安装路灯。为保障材料供应和工人施工,他们及时支付薪酬和材料费,多备物资,同时各类机械配合作业。

横江(南坑-岩前段)景观提升子项目负责人周伟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00万元,9月27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实施山门、水口林等景观节点改造提升,建设福磨盘、摸福体验区、祈福喷泉广场、洗衣池、走福巷等;建设横江北岸齐云山风景区管委会至登封桥段、云山诗意至索道站段、南坑桥至南坑碣坝段亲水栈道及平台,总长3000米;登封桥至南坑桥旅游步道改造提升1.2千米,增加红石滩、画福红石墙、葫芦堡等景观节点;南坑桥至山门处旅游步道改造提升1.1千米,增加山涧福泉、林下观景台、福崖石刻等景观节点;旅游标识标牌提升50处等。

该镇工作人员李俊甫告诉记者,自来水管网工程已接近完成主管道铺设量的100%。我们将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成齐云旅游小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黎小强·

新闻推荐

从“五同”到“五自”再到“五共”,中铁四局持续探索 农民工管理“3.0版本”是如何炼成的?

工地上要举办一场文化节活动,这在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休宁制梁场,是农民工的一件大事。他们不仅希望多多欣赏文化活动,还积极...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云旅游小镇:紧锣密鼓赶工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