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路水兼治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隆冬时节天黑得早。休宁县金宁路(夹溪路-齐云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人刚下班,路上码放着球墨铸管、路缘石,东段设围墙,在封闭施工。

“这是水稳层,雨污水管道铺设已经完成,上面还要摊铺沥青层。”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赵韪介绍,此处是休宁县城市基础设施及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的一部分,整个项目总投资约5.77亿元,包括5条白改黑道路、3条新建道路、3条河道治理工程,旨在加快融杭接沪、休屯同城步伐,全面打响“名山秀水文化休宁”城市品牌,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进一步改善休宁城区道路通行条件,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截至目前,书院路、夹溪路、新辅堂路、古城路4条白改黑道路全面完工并通车,金宁路提升改造工程于9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新建道路中的文昌西路施工图设计及清单编制完成,横江路、五城路完成初步设计审查,正设计施工图;县前河、三板桥河和万全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完成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正在设计中。

如何推进工程实施?金宁路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朱仁生告诉记者,首先是强化安保措施,包括开展人员进场教育、安全技术交底、日常例会和安全巡视、重要节点宣教、安全员检查等;其次是狠抓施工质量,包括施工技术交底、现场旁站指导、质量检测和考核、执行“三检”制(作业队初检-班组长复检-项目部终检)、原材料进场检测等;在进度安排上,制定总计划、月度计划,召开进度例会,施工以机械为主,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注意日常维护;在周边环境维护上,若遇导流、噪音、尘土等问题,及时与居民沟通,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设安全警示牌,封闭施工。措施有力,进展顺利。目前,工人正实施人行道提升、给水、绿化、亮化、道路交通指示牌设置等工程及沥青层浇筑,该路预计春节前建成通车。·黎小强·

新闻推荐

从“五同”到“五自”再到“五共”,中铁四局持续探索 农民工管理“3.0版本”是如何炼成的?

工地上要举办一场文化节活动,这在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休宁制梁场,是农民工的一件大事。他们不仅希望多多欣赏文化活动,还积极...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与古楼岭对语2020-12-21 04:31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路水兼治提升城市品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