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志愿服务传真情暖意浓浓过新春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彻夜搜寻失踪人员,帮助脱贫户抢收蔬菜,为遗体、角膜捐献者送行,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春节期间,黄山市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农历正月初一,凌晨6时,休宁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尹勇的手机铃声响起,但不是拜年电话。来电人是该县一名遗体、角膜捐献者的家属。稍早时,这名年近7旬的女性捐献者,在休宁县人民医院因病去世。

尹勇介绍,2年前,捐献者生前了解到遗体、角膜捐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自愿登记成为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捐献者病情出现反复。当地红十字志愿者前往探视、慰问,鼓励她积极治疗。

当日上午8时许,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和角膜摘取医院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分别来人接收遗体、角膜捐献。捐献者实现生前遗愿,用大爱之举为移风易俗作榜样、为医学进步作贡献。

交接期间,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休宁县人民医院,为捐献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用集体默哀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并对其捐献遗体和角膜的大爱之举表示深深敬意。

农历正月初五和初六,志愿者走进万安镇吴田村脱贫户吴积富家的蔬菜大棚。志愿者们放弃出门走亲戚,谢绝亲朋好友上门拜年,一头钻进闷热的蔬菜大棚,帮助吴积富抢收芦蒿、增加收入。

农历正月初七,黄山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公毅来到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区,为待检人员提供志愿服务。“这两天人多,今天人更多。”此前一天,他也穿着隔离服、戴着隔离帽,“全副武装”出现在采样区。

“防疫有责,战疫有我。”张公毅告诉记者,自2月1日起,救援队开始接手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我们每天安排4名队员,分上午、下午两班,已经坚持了半个多月,春节假期也没有停歇。”

“谁不需要拜年走亲戚?谁不想在家好好休息?”志愿者金秋云说,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是因为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尽己所能,为社会出一分力、尽一分责。”

农历正月初三,黄山高新区一位老人走失。黄山蓝天救援队和黄山山越救援队组织搜寻救援。经过彻夜努力和接力,志愿者终于在次日中午将老人安全找到。相近时间段内,黄山山越救援队还参与搜救歙县清凉峰探险被困驴友。

“没有回报,还有风险,还干得这么积极,这么开心?家人和朋友都在问,还说我是一个傻瓜,我们整个团队都是傻子。”金秋云说,“遇到这种情况,我就笑着对他们说,我愿意做这样的傻瓜,因为我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许晟·

新闻推荐

余文乐:学习茶干制作工艺体验特色假期生活

□记者冯劼文/摄天微亮,余文乐就早起帮着父母开始忙活起来,这个春节假期,对于他而言,是忙碌且充实的。余文乐的家在...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公司存续分立公告2021-02-09 05:06
猜你喜欢:
驻村过年守护健康2021-02-08 05:37
评论:(志愿服务传真情暖意浓浓过新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