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生态红利富民高山春笋飘香

来源:黄山日报 2022-04-14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挤挤挨挨枝叶舞,葱葱郁郁浪涛翻。在休宁县璜尖乡一望无际碧绿的竹园中,璜尖村村民程镇来正在挖春笋。“今年雨水充足,竹笋生长快,竹园中的春笋多得不得了,都来不及挖了。”程镇来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璜尖乡地处皖浙两省交界处,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达96%。该乡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全域环境整治,禁用除草剂,实行茶园绿色防控,限制农药、化肥使用量,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我们璜尖的春笋,肉质鲜嫩,色泽晶莹洁白,入口还有点甜,味道绝佳。”程镇来滔滔不绝,推介起璜尖的春笋,“我们这里生态好,生长出来的春笋自然就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质生态环境造就了璜尖竹笋的优良品质,璜尖鲜笋获得有机产品认证。

最近这段时间,勤劳的璜尖村民每天早早就扛着锄头上山,到竹林里去挖春笋。“我每天能挖150多公斤,每公斤平均2元钱,一天能挣300元。”杨双文满面笑容,“这还不算多的,只能算一般水平,有的人1天就能挖300公斤。”

杨双文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经纪人,他开秤收购当地的春笋,为群众解决销售难题。像他这样的经纪人璜尖还有几位。

而在璜尖乡农产品加工基地,又是另一番繁忙景象。筛检、剥壳、清洗、蒸煮、浸泡、切片……工人们动作十分娴熟。“今年,我提升了厂房,添置了设备。春笋刚上市,就开足马力加工笋干,每天可加工10000公斤。目前,我已收到50万元订单预付款。”在璜尖乡农产品加工基地,程德贵忙得不亦乐乎。在笋季,他每天要雇佣30多名村民帮忙。

璜尖乡春笋售卖要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保守估计,每天可加工春笋2.5万公斤,整个笋季可为当地群众带来150万元收入。

近年来,璜尖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保护好优质的生态资源,注册“云端尖货”商标,打造特色高山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提升竹笋、茶叶、箬叶等农产品附加值,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

·程文·

新闻推荐

合淮路部分路段下周起封闭施工 西二环快速化改造有重大进展

合淮路(清源路-海亮兰郡西二门)路段即将封闭示意图本报讯4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畅通二环收...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红利富民高山春笋飘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