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主动揽下户口迁移活儿民警热情服务赢得老人称赞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19 15: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晨刊讯近日,徽州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和户政民警主动揽下一桩户口迁移活儿,受助的一对老夫妻日前拿到户口簿时,禁不住称赞民警的服务热情周到。

据了解,徽州区岩寺派出所社区民警吴秋丰是一位老警察,近日他在进行“一标三实”的信息采集过程中,辖区80多岁的叶云仙、江治贞老夫妻告诉他,希望能帮忙了却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将自己的户口迁移到徽州区来,这样人户也就不分离了。但是,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之其闺女常年在国外生活,这事一耽搁就是多年。了解情况后,吴秋丰主动揽下这一桩户口迁移活儿。然而,当吴秋丰把老人提供的部分材料拿到徽州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时,经过户政民警初查,却发现“关系”并非那么简单,而是很复杂。原来,叶云仙和江治贞2位老人的户口分属歙县桂林派出所和绩溪县华阳派出所辖区,而他们现居住的徽州区房子是其女儿所有。但是,早在1983年,其女儿即从叶云仙的户口簿上迁到了合肥市,可其本人手中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证明材料都没有。为此,吴秋丰和户政民警协商,秉着执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这事儿就算交棒到户政民警手中。

随后,户政民警和歙县桂林派出所的户籍室取得联系,请求帮助查找叶云仙女儿的父母子女关系,歙县桂林派出所户籍警经过细致查询,最终从陈年档案中发现了有关证据,随即通过微信方式传输到徽州公安分局户政中心。父母子女关系敲定后,户政为此开具了准迁证,后又前往桂林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迁移并取回了相关档案。而后,户政民警又和绩溪县华阳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了江治贞老人的准迁证、户口簿等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当万事俱备后,徽州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民警偕吴秋丰一道将崭新的户口簿送到老夫妻家中,让他们不禁连声赞叹,多年的心事终于成功了结了。

新闻推荐

解除“痛点”消除“盲点”破除“堵点”黄山市密集出台医保新政推进“三医联动”

□记者许晟目前,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成为各方共识。近期,黄山市就特殊药品使用和管理、参保人员住院期间外购药品、参保人员市外异地就医...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党旗飘扬迎盛会2017-10-11 14:15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揽下户口迁移活儿民警热情服务赢得老人称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