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市社科界专家学者 为万二村发展“把脉会诊”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09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市社科界专家学者来到歙县昌溪乡万二村,通过现场观摩切身感受万二村的历史人文和现状,为万二村发展“把脉会诊”。

万二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2016年至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9户188人,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茶叶、菊花和外出务工。据了解,万二村去年通过了省美丽乡村验收组的考评验收,并跻身“黄山市百佳摄影点”,目前正积极申报“中国传统古村落”。

专家学者分别就“旅游+扶贫”、突出本地特色、注重文化挖掘、改善交通条件、完善配套设施、开展现代服务业技能培训等内容,为万二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市地方志原调研员翟屯建认为,万二村以后的发展方向就要走乡村旅游这条路,因其自然资源独特,文化内涵丰富,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做好对外宣传,使外地游客、文人知道这个地方,能够主动地走进来,相信万二村能够成为黄山市一个最美乡村、最美景点。

·汪龙京阿健·

新闻推荐

青山翠林变成真金白银 歙县林权抵押贷款助力林业增效

本报讯歙县积极将林业信贷作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银林合作”,推行林权抵押贷款,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使农户手中的青山翠林变成了真金白银,实现了林业增效、...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的徽州祖屋2018-02-08 14:16
猜你喜欢:
评论:(市社科界专家学者 为万二村发展“把脉会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