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着急!200万斤玉米全面成熟莫慌!“农超对接”来帮忙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吴玉莲 文/摄

晨刊讯 进入6月,歙县桂林竦口蔬菜基地的1000多亩水果玉米迎来采收期,但是由于村民种植面积过大,加上水果玉米的采收期短,看着地里一片片成熟的玉米,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6月11日,闻讯赶到的天润发超市采购小组,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去年玉米价格好,种植又省力,村民就大量种植。”超凡合作社负责人吴辉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毛豆的价格比较低,而且采摘工夫大,原本有近一半种植毛豆的都种上了玉米。今年村民种植玉米的面积,从去年的不到500亩猛增到1000多亩,平均每亩产量2000多斤,总产量有200多万斤。

据介绍,最新的一批非大棚种植玉米从上周开始采收,价格也一路下跌。3月份大棚玉米最早上市时,收购价格3元多一斤,现在的收购价格只有8毛左右一斤,而去年同期的价格在1.5元左右。现在村中的玉米总量预计还有100万斤,而村民几乎没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整个玉米销售的压力都积压在村中的合作社上。目前吴辉的超凡合作社每天发往杭州、温州、芜湖等地的玉米有10多万斤。但是还有大量玉米没有采摘,如果再不采摘,遇到下暴雨可能就会烂在田里。

当天在现场,天润发生鲜采购组直接预订了1万斤玉米,并发往全市16家超市。“今天晚上所有玉米会送到每个超市,员工上架摆放好,明天一早开始做促销。”天润发超市总经理王朋告诉记者,这些玉米的促销价格预计在1元左右,通过加大促销力度,超市的玉米销量可以达到1万斤以上。未来一个星期天润发都将进行玉米帮销。

“每年的蔬菜、玉米、西瓜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滞销,如果他们(天润发)不帮忙促销,可能最后就只能卖二三毛一斤。”吴辉说,自己现在也在联系省内外的其他超市前来采购,通过农超对接,带动其他超市共同进行销售,这样省去了中间商的利润,将田里的玉米直接搬到了超市,尽量降低农民的损失。

新闻推荐

第十二届济南茶博会5月25日—28日圆满举行10万人次品茗茶博会 4天交易额3.6亿元

歙县茶推介会引来众人目光济南茶博会位于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的会场上,孔子学堂茶艺师在曲水流觞表演区展示茶艺。...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二等奖作品2018-06-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着急!200万斤玉米全面成熟莫慌!“农超对接”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