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逛庙会品春味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晓洁祁俊文/摄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徽州区岩寺镇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上九庙会已经热闹开锣,赶集人络绎不绝,记者也挤入赶上九的人群,感受着人勤春早的别样年味。

虽然春雨绵绵,但摩肩接踵的人流把集市挤得十分热闹。昔日宽阔的环城北路、信行一路、龙井一路、永丰路、龙井三路等干道上人潮涌动,日用百货、土特产品、农耕器具、花卉苗木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来自灵山的汪大哥这次带来了100多种竹制品,不仅有实用的竹篮、竹筛等,还有精美的竹编花瓶等工艺品,前来询价购买的人络绎不绝。而歙县的小胡在集市上售卖的锄头也很受欢迎,一天时间大小锄头就各卖出了上千把。

十里长街,红梅阵阵扑鼻香,一株株造型独特的梅花、罗汉松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卖花渔村的洪老板今年已是第八次来参加上九庙会,他说:“初四就过来了,就为了赶这次庙会。这次带的主要是罗汉松和红梅,来买的人也不少,估计能挣两三万元。”已买好一株红梅的陈刚一边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战利品”,一边开心地说:“卖花渔村的梅花自古有名,买一株放在自家院子里种着,赏心悦目。”

这边的名木花卉吸引眼球,那边的经济林苗摊位前更是挤满了人,大家纷纷抢购梅花、油茶、香榧等苗木。一位买了10多株绿梅的村民高兴地说:“现在绿梅花、油茶籽收购价格越来越好,买一些苗木回家去种,期待来年有更好的收成。”绿源农林苗木销售点的负责人余飞远告诉记者,“现在农民种植经济苗木的积极性非常高,去年公司仅油茶苗一项就卖出了100多万株。今天销售点已经卖出油茶苗3600多株,绿梅900多株,还有香榧苗所剩也不多,一些大户还直接去公司基地拿苗,这两天每天的销售量都达1万株。”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庙会上,花卉苗木、家什农具等传统产品销售规模越来越大,而人头攒动的徽州区“2019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也成为庙会上一道别样的新景致,前来咨询、应聘、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的人越来越多。今年50岁的汪阿姨想找一份酒店服务员的工作,她说:“以前有类似的工作经验,所以干服务员有信心,今天看到有这么多企业在招聘,我相信能找到一个心仪的工作。”黄山三夏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一位招聘人员说:“我们是今天下午刚来的,目前已经有两位市民向我们表达了工作意向,开了个好头。”

一直在现场忙着向大家介绍就业、创业政策的徽州区就业中心主任方备利介绍说:“春节前,区里就通过各种方式对返乡人员进行了广泛宣传,收到了很好效果。今天进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达71家,提供岗位2265个,截至目前达成意向的有584人。区里不仅积极支持群众家门口就业,而且还采取措施鼓励大家返乡创业,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并将创业贷款从以往的5万元提高到了15万元,贴息两年。希望有更多的能人留在家乡创出一片天地。”

新闻推荐

“捞人”行骗 自投罗网被擒

歙县讯警营故事天天有,“神骗”经历最奇葩。1月23日10时许,一辆黑色SUV驶进歙县公安局大院,由于路况不熟,一不小心前轮“栽”...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逛庙会品春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