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志愿服务“春暖花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歙县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每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精准化、接地气志愿服务品牌。

依托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歙县举行“做新安文明人,当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授旗仪式,首批发布守护大自然、扮靓我家园、绿色文明游、同心微公益、党建促创建、关爱在身边、弘扬好家风、文明交通行、禁燃倡新风、清丽新安江等10项活动,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组织领导、项目设置、队伍组织、奖惩激励等各环节打造歙县品牌。

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歙县各县直单位及社区村居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歙县税务局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活动,90名税务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全覆盖税收政策宣传;斗山社区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广场为主阵地,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歙县地方海事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我为江水清垃圾”的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美丽新安江。此外,歙县还设置10个志愿服务广场,使之成为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和阵地。

歙县充分依托社区志愿者,做好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家庭、关爱社区环境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专业志愿者,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交通、环保等专业性、系统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各类专业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和群体,同时广泛开展秩序维护、环境整治、交通引导、文化活动、社会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歙县的志愿者工作逐渐走向品牌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我们生活中的一缕和煦春风,也成为推动歙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全社会集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成为时代最美风景。

·吴登·

新闻推荐

藏在深山“卖花渔”

□周萌皖北和皖南各有一座名称奇特的村庄。皖北那座叫“鞭打芦花车牛返”,皖南这座叫“卖花渔”。卖花渔村藏在歙县的深山...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到我心头2019-04-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志愿服务“春暖花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