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缺席的是表彰挽救的是生命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0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倪初源医生近几年荣获了不少的省、市级荣誉,也多次亲临颁奖现场授奖,但作为青年同志,他却错过了黄山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样的重大活动,多少有几分遗憾。”身边的同事们都为他感到可惜。

据了解,4月中下旬,市人民医院毕业后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倪初源经过推荐、评选和群众投票,最终被黄山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授予“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称号(开放创新类),并将在4月30日召开的全市表彰大会进行表彰。

4月30日早7时30分,倪初源医师按拟定时间登上了面包车,与其他获奖同志一同去参加表彰大会。在前往大会的途中,他像往常一样打开卒中中心微信工作群,看到这样的一条消息:凌晨4时50分左,61岁患者汪奶奶因心悸伴侧肢体无力,突发不适而入住歙县某医院,经初步判断考虑为急性脑卒中急诊,需及时转市人民医院治疗。当看到这样的消息,他心里便有了些着急,但得知该科值班医生姚瑶副主任医师已规范地安排好接诊及其相关工作,这才放心。

但不久,倪初源所乘坐的面包车刚到目的地,便接到同事姚瑶医生打来的紧急电话,同事告知,根据汪奶奶的危急病情,可能要做急诊取栓手术,因此希望他能尽快赶回来。话音刚落,他没做任何考虑,只是向大会的主办方请了假,便坐上了返程车,于8时15分火速到达医院……经过2天的治疗,汪奶奶的nihss评分由原来的8分降至1分,且基本恢复正常,活动已无大碍。

作为此次获奖的优秀青年,当天,他虽然赶到了颁奖会场,但还是因为一个紧急救治电话最终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只要患者需要,我们随时会出现在现场,哪怕牺牲自己的时间。”倪初源医生这样说道。·邓国强·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千万字记录抗日史实 数十年整理编写抗战胜利时刻

“虽然我没能够亲赴抗日战场,但能够在有生之年把发生在江淮大地的抗日史实整理成册,也算了了我的心愿,希望后人永远铭记...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缺席的是表彰挽救的是生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