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老妪在深水挣扎好小伙奋勇相救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0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7日上午,黄山市徽州区城区文峰桥头北的丰乐河里,一名老妇人被人发现掉落在水中。当时,一位路过的年轻小伙子迅速跳下数米深的水,在民警协助下,成功将老妇人救上岸。

据徽州区岩寺派出所民警介绍,此事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许,该段河水有好几米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发现老妇人落水后,一位路过的年轻男子跳下河,奋力将其拖拽到河岸。岸边堤坝较高,且陡峭,如果没人帮忙,下河的人自己爬上来也比较难。随后,在民警帮助下,老妇人被救上岸。经120检查,老妇人身体无碍。

老妇人谢某某60岁,疑似精神状态不好,获救后情绪也不稳定。民警联系到她的家人。据了解,老妇人前不久曾有轻生行为,民警建议家人带她到黄山市相关医院检查、诊断,予以相应治疗等。

记者得知,救人男子周健今年23岁,是黄山市歙县人,也是一位聋哑残障人士,在当地一家公司从事外卖工作,曾获得全省残运会聋人组游泳比赛多枚金牌。

5月7日晚,记者通过微信打字方式对周健进行了采访。周健称,当时他是路过现场,看到有人求救,就看了一下,然后脱了裤子,下河救人的。当时,河水至少深有3米,自己也是第一次到水中救人。

5月7日下午,记者从黄山市徽州区公安部门得知,民警已经对救人者的情况进行了解,并整理其救人事迹,报送有关部门予以表彰。徽州区文明办也表示对这一正能量义举充分肯定,将予以宣传表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长陔笋干产量滑坡电商助力减少损失

本报讯眼下正是产笋旺季,歙县长陔山宝之一的笋干也进入生产销售旺期。受前期低温寡照天气的影响,今年笋干整体产量较往...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禁烟”任重道远2019-05-07 06:24
评论:(老妪在深水挣扎好小伙奋勇相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