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黄山聋哑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老人获点赞 救人过程中丢失1000元现金 黄山各界纷纷慷慨解囊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5-10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 通讯员江大俊 张科报道 近日,在黄山市徽州区文峰桥附近,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老太不慎从桥上跌落丰乐河深水区,危急时刻,一名聋哑外卖小哥发现后快速奔向堤坝,从桥头飞身跃下跳入河中,奋力将老人拖拽到河岸边,并在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起。外卖小哥救人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迅速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位不留姓名的勇敢小伙点赞。没想到,之后,演绎了一场人间真情故事。

据了解,5月7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聋哑外卖小哥周健骑电动车送餐路过黄山市徽州区文峰桥时,发现一位热心市民正在四处呼救,原来是有人落入丰乐河中。尽管手头的订单需要赶时间,但眼下的危急情况更需争分夺秒,周健顾不得脱下外衣,直接从桥中央飞奔至桥头,纵身从近五米高的桥上跳到护岸上后,又三步并作两步飞身跃入水中,快速游向落水老人的身边,一只手用力拽住老人,一只手奋力划水游向岸边。随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协助下,老人被成功救上岸,转危为安。

老人被救上岸后并无大碍,周健便默默地穿过围观人群离开了现场,回到单位换了身衣服继续工作。之后,周健的同事获悉,由于周健在救人过程中,因裤子吃水太重不好救人,情况危急之下弃掉了长裤,口袋中的1000多元现金也丢失了。“周健来自山区农村,家庭经济境况不佳,我们都知道,送一单外卖基本也就几块钱的收入,这1000多元对周健来说,可能要送上几百单外卖,才能辛辛苦苦积攒起来。”周健的同事说。

此事很快被传开,热心企业和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勇敢的外卖小哥捐款。黄山一餐饮公司负责人被残疾外卖小哥这种奋不顾身的救人精神深深打动。“我听说这位外卖小哥为了救人,导致自己损失了1000多元,他挣钱不容易,我们应该帮助他。”

据悉,周健是黄山市歙县人,今年23岁,从小热爱游泳和武术,身体素质很好,曾是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获得过省级、市级残运会游泳比赛多枚金牌。虽然在听力和语言上有障碍,但工作上却认真负责,生活中也十分热心,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忙。

目前,黄山市文明办正在全面了解收集相关材料,准备推报他为“好人”。

新闻推荐

歙县经开区重点工程施工忙

本报讯“五一”小长假,歙县经济开发区内一批在建的重点工程不停工,建设者们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劳动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乡土风情迎客来2019-05-03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聋哑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老人获点赞 救人过程中丢失1000元现金 黄山各界纷纷慷慨解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