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张翔: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张翔是市委组织部驻歙县深渡镇昌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2017年4月驻村以来的800个日日夜夜里,他用真心真情换得群众的信任。

“扶贫干部驻村以后,村里的灯亮了,路宽了,广场也有了,公厕也全了,感觉和城里没什么两样。”村民吴冬香由衷地感慨。

张翔来到昌中村,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村民最盼望改善的基础设施问题。他带领扶贫工作队先后修筑了10条通组道路、组织实施了全村饮水工程、建设多项公共基础设施,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吸引了不少外出村民回乡兴业,这让张翔的扶贫工作信心倍增。

村庄美起来了,如何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张翔深知产业发展是关键。为打造好200亩的船形湾生态农旅基地,张翔三天两头跑工地、了解项目进展,协调项目资金。功夫不负有心人,船形湾石斑鱼养殖孵化基地现已逐步投入使用,年终村集体可以参与分红,目前也已吸纳13名贫困户就近务工,最多的一年工资可以达到4万元。

为摸清贫困户底数,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张翔带领队员们入户帮扶已成常事。在贫困户吴鸣辉的手机通话记录里,扶贫队长张翔的号码出现的次数很多。“有时候我打电话给他,他人没有工夫到,电话也要马上回我的。”吴鸣辉说起张翔,就像说起家人一样亲近。

吴鸣辉是因缺乏技术致贫,张翔就经常带他参加培训,带着技术员上门指导。夏茶时节,为提高茶叶质量,在张翔的鼓励下,吴鸣辉新购置了一台茶叶修剪机。“有了这机器效率高多了,而且还有国家补贴。”吴鸣辉十分兴奋。在补助政策的激励下,吴鸣辉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更加高涨,种青梅树、覆盆子、桃树,“以前单种茶叶,年收入三四千块,现在已经超万元了,以后的生活肯定越来越好。”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詹静·

新闻推荐

爱心暖童心

日前,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定点帮扶学校歙县新溪口乡太平小学,看望山区贫困儿童,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聊生活、话愿...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参观歙县博物馆2019-05-31 06:24
评论:(张翔: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