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强一月内4只白鹇重回大自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1日,又一只“国保”野生动物白鹇被市民救护。不到1个月时间,歙县城区及周边群众陆续救护了4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通过警民爱心接力,重归大自然。

6月11日清早,歙县古关商贸城商户方丽萍在二楼房间内发现一只大鸟,不知如何处理,于是将其放在家中闲置的笼中,随后报警求助。桂林森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眼便认出这只大鸟是白鹇,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这只白鹇身上并没有外伤,符合野外放生条件。随后,民警选择了国家森林公园一处山坞将白鹇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并对方丽萍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据了解,自5月下旬以来,桂林森林派出所在古城周边多次救助野生动物白鹇。近期,正是野生动物活动频繁期,歙县森林公安频频接到群众关于野生动物移交或救助的报警电话,得益于近年来该县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大大增强了群众对野生动物的认识与保护意识,形成从林业等管理部门主动打击制止转变为广大群众自发保护的新局面,营造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汪树人汪丽·

新闻推荐

张浙进:孝心铸造坚强

对于大多数孩子而言,童年是被亲人争相宠爱的幸福时期。可在歙县杞梓里镇王坞村的一个普通农家,10岁男孩张浙进却早早地...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校融合提升合力2019-06-07 08:12
评论:(歙县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强一月内4只白鹇重回大自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