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排查问题巩固成效歙县力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歙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健全动态调整、返贫防范等机制,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这段时间,在歙县王村镇王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在入户走访。村民吴勇去年脱贫,但因为家庭成员患病等原因,今年的家庭收入有减少的可能。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给他安排了生态护林员的公益岗位,让他有了一项稳定收入。“有了生态护林员这个工作,一年能多6000元钱的收入,再加上油菜等收入,估计今年家里能收入2万多元,收入更稳定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吴勇高兴地说。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歙县王村镇不断细化脱贫成效检查考核标准,强化产业扶贫带动,大力开发生态护林员、街道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多措并举增加贫困户收入,最大限度减少返贫现象发生。王村镇副镇长余胜利介绍说:“对于往年已经脱贫但质量不高,以及今年预脱贫的贫困户,镇里常态化地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因户因人施策,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实现贫困户的稳定脱贫。”

今年,歙县出台《巩固提升扶贫成果建立防范边缘户致贫和脱贫户返贫机制实施意见》等4个精准帮扶机制文件,县财政增加预算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防范致贫、返贫。(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歙县还不断完善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制度,党员干部深入全县各村开展驻点调研,建立扶贫对象识别明白账、年度帮扶计划明白账和边缘户管理明白账,按照“村村过、户户核、人人清”的要求,对贫困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和分类管理。同时全面摸排和建立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户、重病户、残疾户等“八类户”台账,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实现边缘户管理和帮扶全覆盖。“精准滴灌抓末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了已脱贫贫困户‘回头看’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量身定制精准帮扶计划,做到因人、因户能享受的政策,应享尽享,共制定了12971户37539人的精准帮扶计划。”歙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表示。

·吴灿方凯·

新闻推荐

张浙进:孝心铸造坚强

对于大多数孩子而言,童年是被亲人争相宠爱的幸福时期。可在歙县杞梓里镇王坞村的一个普通农家,10岁男孩张浙进却早早地...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排查问题巩固成效歙县力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