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中秋将至|邀你来黄山赏月了!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0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赏月,自古以来就是特有的民俗。正所谓“千江有水千江月”,同样一轮圆月在不同的景致之中,却有千般变化。徽州各地风物有异,中秋月景自然处处不同处处佳。

山之月-黄山

“红崖赏月黄昏后,翠谷听泉日落前”。作为驰名中外的名胜,黄山不仅是看日出、观云海、晚霞的好地方,也是中秋赏月最佳处之一。

登上黄山极目远眺,历数迎客松、飞来石等景点,看月出云雾,越过怪石巅,静卧奇松上,意境犹如在图画中。入夜,盈盈明月轻轻爬上树梢,爬上山,山雾如轻纱笼罩,更显朦胧皎洁。除月色外,身处怪石、云海中,亦让人顿忘俗世喧嚣,仿佛置身仙境。

湖之月-太平湖

太平湖位于黄山区境内,是安徽省面积最大、湖水最深、跨度最长、生态最佳、景色最美的高山峡谷型湖泊,处黄山、九华山之间,被誉为“皖南翡翠”。

太平湖山环水绕,微波潋滟。湖内秀岛错落,星星点点;岛上林木葱茏,鸟语花香;中秋望月,视野开阔,正可体味“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的唯美诗境。

水之月-新安江

“秋光似练月如水,十里新安月涝桥”。黄山新安江以独特的徽文化魅力景观和明月美景,流光溢彩的新安江沿岸,五彩斑斓的景观亮化设施、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品茶、听歌、弹琴赋诗、赏月观景,描绘了一幅共叙友情亲情、同享怡人之乐的美妙意境。

江风拂面,皓月当空,月光倒映在新安江中,倾听此起彼伏的渔舟唱晚。中秋的月亮似乎只有依附着这座城市的大好山水,才能浸润出自己曼妙的身姿。一轮明月映照在灰色的徽州照壁上,湖边古村落灯火璀璨。湖边古村落离市区近,无疑是一处赏月佳地。

城之月-徽州古城

徽州古城又名歙县古城,古称新安郡。位于歙县徽城镇,总占地面积24.7平方公里,始建于秦朝,自唐代以来一直是徽郡、州、府治所在地,故县治与府治同在一座城内,形成城套城的独特风格。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誉为“东南邹鲁、礼仪之邦”。

徽州古城内有许国石坊、相府、南谯楼、徽州府衙、徽园及斗山街等府城街巷,来此举头赏月,可与古人对酒当歌。

村之月-宏村

位于黄山西南麓的宏村素有“画里乡村”之美誉,140余幢明清时期的民居至今保存完好。圆月初上,月光倒映在南湖月沼中,倾泻在白墙黛瓦上,洒在晾晒的果实上,组合成迷人的画卷。

漫步宏村,明月从东山升起,大如圆盘,站在画桥,荷香满塘,在纯净月光中感受宏村美好。走近月沼,天上月、水中月,这景让人怀乡怀旧。走累了,可驱车到奇墅湖边,山间起雾,缭绕着。透过薄雾远远望去,梓路寺传来暮鼓之音。那无遮无拦的夜空碧色如洗,灿烂的星斗像钻石般闪闪发亮,那一轮圆润的明月静静挂在天上,高远而深邃。·朱西敏·

新闻推荐

汪氏家谱中的王村鸥

□汪泽洲家谱在凡例中一般都会写“非本宗不得窜入”字样,以保证家族血统纯正。但在汪氏家谱中有个例外,谱中记载了...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将至|邀你来黄山赏月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