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低保户危房不能改造? 歙县住建局:早已纳入危改对象,但因故未能实施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2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歙县住建局:早已纳入危改对象,但因故未能实施

■ 本报记者陆杨

“我是低保户,家里的房子早已是危房,但至今没有申请到危房改造,希望报社帮我问问。 ”近日,歙县小川乡小川村村民叶春山(化名)向本报记者反映。

叶春山告诉记者,他今年65岁,家里的房子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如今已经是危房。 “我前几年就申请了危房改造,但至今没有拿到改造款。 ”叶春山说,他目前仍住在危房里,迫切需要改造房屋。

记者了解到,农村危房改造主要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从这点看,叶春山应该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为何他反映没享受到危改政策呢?

记者联系了小川村村支书凌金淦。他告诉记者,叶春山家其实早在2018年就被纳入危房改造对象中,但因为叶家需要改造的这栋房屋涉及叶春山的哥哥,导致危改迟迟没有实施。

据凌金淦介绍,叶春山家的房屋是其父亲留下的祖屋,面积约60平方米,土坯结构,墙体多处开裂,符合危改条件,村里也帮叶春山进行了申请。但这套房屋是叶春山和其哥哥共同所有,“叶春山想要改造,他哥哥一直没有同意。 ”

歙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得工作人员汪杰雄也证实了凌金淦所言。汪杰雄告诉记者,2018年,叶春山被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可获得6000元危房修缮补助,“这是修缮加固的最高标准。 ”

“但据我们调查,他和哥哥一直未能就房屋修缮达成一致,导致项目无法开展。 ”汪杰雄解释,根据规定,危房改造项目竣工后,由乡镇政府牵头,组织村建、国土等乡镇职能站所参与,对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只有验收合格,资金才会打到农户一卡通上。 ”

发稿前,记者联系了叶春山。他坦承,自己和哥哥之间就这套房屋是否改造的确存在争议。 “我会继续跟他协商的,争取早日改造拿到钱。 ”叶春山说,之前他并不清楚是因自己原因拿不到危改资金,如今知道后,会跟哥哥把道理说通。

新闻推荐

高山通坦途脱贫劲头足

“公路开通后,我们村经济收入大大增加了,为什么这样说?我给你们算一笔账,我们村山核桃鲜果将近20万斤,去年全部以每斤4块5...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低保户危房不能改造? 歙县住建局:早已纳入危改对象,但因故未能实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