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主动对接 线上放贷 降低利息 各地农商银行援手商户渡难关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1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许梦源 通讯员 孙力

陈超晨陈信伟李亚琴

延迟复工、客流损失、无法开张却依然要支付房租和贷款……相较于大企业而言,此次疫情给各类个体工商户带来的考验和冲击更加艰巨。针对这种情况,省内各地农商银行纷纷援手,帮助商户渡过难关资金短缺难关。

在黄山,疫情期间,沈冬生在当地茶城经营的茶叶店一直关闭休市。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茶城经营也恢复正常。眼下春茶即将上市,沈冬生开店营业后便忙着联系几个熟识的供应商,计划收购8000公斤名优茶。经过一番沟通核算后,除了自有资金100万元,他仍有近百万元的收购资金缺口。“这可怎么办?春茶收购迫在眉睫,周边商户都在行动,这一分一秒耽误的不是时间,可是实实在在的红票子! ”想到这些,沈冬生倍感焦急:“找朋友借吧,数目不小,能否即时借到是个未知数;找银行借,近百万元贷款恐怕利息不低……”

正当他想办法筹钱的时候,歙县农商银行王村支行经理钱新辉的一通电话让他看到了希望。 “你是我们行的老客户了,眼下春茶收购,我们正在开展走访摸底,看看大家受疫情影响和资金需求情况,这不马上想到你,看看你可有资金需要? ”沈冬生一听电话十分高兴:“问的太及时了! ”在双方进一步沟通后,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沈冬生的茶叶店了解情况,并以最快速度为其放贷90万元,考虑到客户受疫情影响、收购资金较大等实际情况,支行还主动为客户降低贷款利率0.3个点,为客户节省支出2700元。

歙县农商银行此次专门推出“抗疫助力贷”,为辖内的个体工商户提供复工复产资金支持,该贷款额度高、速度快、利率低,同时还款方式很灵活,可以按月结息、分期还本或利随本清,受到了当地商户的一致欢迎。截至目前,歙县农商银行已投放1.51亿元用于支持当地1006户个体工商户复工。

濉溪农商银行推出“抗疫助商经营贷”,授信对象为个体工商户,授信期限1年,最高授信额度50万元,利率较同类产品利率基础下调10%,疫情期间已共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金额1.01亿元,贷款户数667户。

为了给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多资金帮助,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正在大力推广贴息贷款业务。 6月30日前,个体工商户提凭营业执照等基本证件,提供经营生产和资金用途资料即可申请该行的专项贷款,并享受利率优惠,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为符合条件的81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贴息贷款,贷款金额达1195万元。

凤台农商银行则针对域内的烟草经营商开发了“烟商贷”,给予最高25万元的复工授信额度,并提供利率优惠政策。

减少接触、自主办理、高效便捷的线上贷款契合了客户与银行双方的需求和现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家农商银行通过线上渠道受理申请、进行授信。在六安市区开干货批发部的老孙就体验了一把线上贷款的便捷好处。去年年底,满心欢喜备货过年的老孙进了50万元的货物,谁知一场疫情让这批货成了压在他心头的大石头。 “存货堆在库房,店里却开不了张,一天天的只出不进,真是急的团团转! ”老孙的流动资金已经眼看着见了底。

不久前,六安农商银行员工得知老孙的情况后,以最快速度向上反映情况,完成现场材料收集,并指导老孙进行了线上申请贷款,当天就获得了30万元的授信。 “真没想到疫情这个状况下,贷款居然这么快就能下来,这是实实在在为咱解决了问题啊! ”老孙表示,这次体验让他更加认定了农商银行,准备进行长期合作。

无独有偶,巢湖农商银行为行内的 “复工小微贷”产品制作了二维码,通过行内公众号、网点公告、客户经理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辖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如有需求,可以通过扫描该二维码进入贷款申请页面,提交基本信息。该行科技后台收到申请后,安排客户经理进行对接、资料收集和授信,最多两个工作日即可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进行放款。截至3月15日,该行已发放134笔 “复工小微贷”,金额1.07亿元。

新闻推荐

绍濂乡人居环境整治守护健康

本报讯连日来,歙县绍濂乡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该乡在村...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疏果防冻保丰收2020-03-10 03:42
猜你喜欢:
贡菊栽种正当时2020-03-17 01:41
评论:(主动对接 线上放贷 降低利息 各地农商银行援手商户渡难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