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美丽许村欢迎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5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洪鑫灿

我的家乡许村,位于歙县北端,距离歙县县城约20公里。村域面积2.442平方千米,是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

许村虽然没有像桂林那样甲天下的美山秀水,也没有像西藏那样誉满天下的布达拉宫,更没有像上海那样威武雄壮的东方明珠塔。但我爱我的家乡,我认为她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山秀水”“布达拉宫”和“东方明珠”。

家乡的山是绿的,水是清的,人是美的!

家乡的山是那么绿。山上的古老苍天大树为我们撑起了一把把大伞,好凉爽啊!微风吹过,树叶唱出“沙沙”的歌声,鸟儿也来凑热闹,声音此起彼伏,悦耳和谐。

家乡的水是那么清。小溪边立着几杆竹子,风一吹,竹叶随风飘落,像飞舞的蝴蝶,轻轻地落在水面上,水里的鱼儿马上游过来,先用尖嘴碰碰,随后就憩在了落叶的下面。

吃过晚饭,陪着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在古朴幽深的小道上散步,晚风吹拂,鸣声伴奏,好不惬意!

我最爱的是家乡过节时的风俗。每逢喜庆节日,尤其是中秋节,吃好晚饭,不分男女老幼,各组一群,自扎自舞“稻草龙”。起舞时,“龙”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不同的姿势。每舞到一处,总会引来众多的围观者,那场面真是壮观。家乡人就是用舞龙这种方式来祈求平安和庆祝丰收的。

家乡的风俗除了舞龙外,还有舞大刀灯。家乡的“大刀灯舞”可是出了名,从家乡的古老大地舞上了中央电视台。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一切,这爱来自心底,不带任何造作!

朋友,您喜欢我的家乡吗?欢迎您来游玩!

指导老师:马云燕

新闻推荐

汪笃义:车间里的技术大拿

2016年,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笃义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辞去了在浙江的工作,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扶贫招聘会,在歙...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许村欢迎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