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时代的英雄 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31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星”辰璀璨,光明在前。新的一年如约而至,任何事物都在变化,唯有变化始终如一。

2020年已成为过去,2021年的曙光即将来临,祝福你,新年快乐,平安顺遂。

这一年,从国家到个人,大多数都经历了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历练,接受了生命的洗礼。我们还记得在开往武汉的高铁上闭目思考的钟南山院士,记得用渐冻的生命托起生命希望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更记得警示新冠肺炎风险的李文亮。有时候这世界令人沮丧,但总有人逆风而行,一批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一线,是他们,给我们现世安稳,是他们,为我们抱薪取暖。感谢每一位为武汉、为国家拼过命的人,致敬时代的英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是抱守这样的信念,在全球抗疫的战场上,中国才能交出如此令人振奋的答卷。

这一年,国际局势颇不安宁,孟晚舟案仍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华为的广告语上写着:我们的人生,痛,并快乐着;这一年,安徽歙县的高考生首场语文考试延期,焦虑的他们迎来人生的双重大考,7月9日走出考场他们深深的鞠躬湿润了多少人的眼眶;这一年,“六稳六保”、复工复产成了关键词,我们迎来了基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审议通过,嫦娥五号升空,我们又见证了生活中的无数个第一次。

这一年,我们记住了这些女性的面孔——羁押27年的张玉环被宣布无罪,我们记住了他的前妻宋小女;带货“女王”薇娅以及不少姐姐们,走出乘风破浪的人生轨迹;大山深处,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用羸弱的身躯,改变了1804位女孩的命运;英雄陈陆的妻子王璇在告别仪式上的哽咽,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妻子蔡利萍撕心裂肺的哭喊,永远定格在2020年……弱小背后有勇敢,困境之中有呐喊,在质疑声中一路闯关,她们为这个时代的中国女性画下群像。

这一年,安徽从抗疫到抗洪,每一场硬仗都有英雄挺身而出,而我们用纸笔和镜头记录你们的赤子情怀,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年代,但何其幸运,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国度。

2021年就要来了,世界依旧充满不确定性,但即使在黑暗中,也总有一些人让熹微长成阳光,那是支撑你我前行的力量。

愿新一年,风调雨顺,天平地安。弱者有所依,善者有所得。愿清晨,能闻鸟鸣声,愿前方,永有光明路。

市场星报编辑部

新闻推荐

1-11月歙县新安江保护“十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82亿元

1-11月歙县新安江保护“十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82亿元,其中河(湖)长制、林长制作用提升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分别完...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代的英雄 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