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绍濂乡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增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06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歙县绍濂乡清溪村业军合作社一直忙着制作加工梅干菜。“今冬首茬芥菜已收割,因我们添置了加工烘制设备,可以生产成品梅干菜,收益比原来直接卖鲜品翻了一番。”合作社负责人开心地告诉笔者。

从2018年开始,该村通过合作社引导贫困户种植芥菜,免费提供蔬菜种苗和技术服务,鼓励农户充分利用冬闲田种植芥菜,按照协议价予以收购。“芥菜种植简单易学,病虫少,周期短,见效快,通过2年试种后,群众接受程度高,种植户也多了起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在家的都是年龄偏大的半弱劳动力,种植芥菜劳动强度不大,收益也不错,每亩有3000元左右,特别受欢迎,适合推广种植,已成为增收致富菜。在此基础上,该村又探索试种了瓠子、四季豆等蔬菜,扩大种植品种和规模,并逐渐覆盖到一般农户。

该乡充分发挥毗邻市郊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在绍濂乡岭口村黄毛组,华鑫农场主潘爱华正忙着走访农户,进行土地流转。他的高山蔬菜已成为市场供不应求的畅销产品,特别是高山辣椒,通过了上海、杭州蔬菜企业的多次严格检测,与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当前该社已接到今年300吨的高山辣椒订单,可带动周边150户农户共同种植。高山蔬菜的发展为融杭接沪打开了切入口,也为农户稳定增收找到了新路。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该乡全力巩固产业扶贫成果,重点打造高山蔬菜核心区和时令蔬菜供应基地,着力拓展产业规模、品种、覆盖面,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其中,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徐建飞凌招生·

新闻推荐

坚守岗位抢抓工期黄千高速建设者奋战一线不停歇

本报讯元旦假期,黄千高速安徽段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寒风中挥洒汗水,用劳动庆祝新年。1月1日,笔者走进位于歙县北岸...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绍濂乡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