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胡长芳:带着乡亲网上卖特产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3 04:31   https://www.yybnet.net/

17岁出外务工,先后辗转安徽、浙江等地,她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了企业高管。有了一定积累后,她又毅然回到故土,发展农村电商,带领乡亲将家乡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她就是歙县北岸镇返乡创业“女强人”胡长芳。

临近春节,胡长芳和工人们一道忙碌在自己的茶菊企业内,她要把前期电商平台客户订购的茶菊年货全部发出去。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胡长芳收获颇丰:公司年收入持续增长,电商平台受到顾客好评,一些老客户已经在预定春节后的订单。当谈起创办企业缘由,胡长芳告诉笔者是“因为一次聊天”。“有一次一位美国朋友,他说买不到正宗地道的黄山贡菊,然而北岸镇就是黄山贡菊的原产地,当时我就想回家乡做电商,在网上卖家乡的土特产品。”

今年30出头的胡长芳,自幼家境贫寒,父亲丧失劳动力,养家的重担从小就落在胡长芳身上,捡垃圾、打零工,胡长芳单薄的肩膀挑起了赚钱养家的重担。17岁那年,胡长芳走出家乡外出务工,干过理货员、做过文职,凭着徽州人的质朴与吃苦精神,胡长芳逐渐有了稳定的事业。2014年,胡长芳在北岸镇办起了茶菊生产企业,开启了人生新一轮挑战。儿子四五个月大的时候,丈夫染病,公司刚起步,生活仿佛又回到了原点,“里里外外都得顾”。现在回过头来看,无论是当初外出务工还是现在返乡创业,正是有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坚持,才有了现在的一切。“努力奋斗就会有回报的。”胡长芳告诉笔者。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效益越来越好,胡长芳没有忘记乡亲。如今,在她的企业车间务工的10多名员工里,就有当地的脱贫户和低保户。北岸镇阜西村村民朱翠平说:“她像自家人一样,对大家很体贴。”北岸镇阜西村村民潘珍珍说:“农忙的时候,她主动让大家回家帮助干农活。”

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和对家乡的热爱,胡长芳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实现着自我价值。如今,家乡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在她的努力下走出了大山,赢得市场;乡亲们在她的带动下,也开始尝试电商销售,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我想做一个企业有底线、品质有标准的品牌,牢牢把好品质关,做消费者信得过放心买的农村电商,为家乡发展出力。”胡长芳说。

·吴灿潘腾·

新闻推荐

王根荣:让爱泽润孩子心田

□记者黎小强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市优秀班主任,这些桂冠戴在一位山区教师头上时,一颗滚烫的爱心在熠熠生辉。扎...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长芳:带着乡亲网上卖特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