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长陔中心学校:特色教学绽放别样魅力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5 03: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冯劼

本报讯办“真”教育,创“和”特色,近年来,歙县长陔中心学校以“和”文化为主体,围绕“六心”思路,促进和谐家校,建设和谐校园。同时,以“长陔山宝文化”和“多元育德课程”为两翼载体,辅以陶研实验“真”教育,积极创设育人环境,特色教学绽放出别样魅力。

着力打造校园特色文化。该校开展“长陔山宝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立足家乡物产特点,开发乡土教育内容,拓展校本研修范围,提升学生“爱家乡、爱劳动、爱祖国”之情怀,3年来,已形成了研学篇、板报篇、美文篇、摄影篇和校园新闻等固定的系列。为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了解更多与当地文化特色息息相关的校外知识,学校与徽鼎轩黄山土特产综合加工厂合作,依托企业作为该校“山宝文化”学习实践基地,并于去年举行了授牌仪式,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山乡特色物产箬叶的粗加工过程,增长学生们的知识面,了解不一样的本土文化。

基于新教改的背景提出的精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课程育人要求,学校围绕“多元育德课程”,从主题活动课程、学科拓展课程、社会实践课程、教研课程四大维度17个方面按时定人定内容实施“多元化育德”。内容包括团队仪式、小导游、小小迎宾员、小提琴、晨练、研学旅、护河护绿、青蓝结对、牵手融杭、城乡联谊、传统节日等。在一系列的德育教育实践中,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去年该校在歙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荣获“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近5年,已有10多次师生科技作品荣获省市县大奖,学校创意智能工作还曾受邀在安师大教科研训班上作专题分享交流。

新闻推荐

人勤春早采梅忙

2月3日农历立春,梅园内,农民架起长梯采摘绿梅花,收获新年希望。歙县上丰乡栽植绿梅历史悠久,古梅树拥有量占安徽省的...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长陔中心学校:特色教学绽放别样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