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农技人员下田间春耕生产有保障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万物复苏。眼下是春播春种的关键时期,歙县农技专家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宣讲春耕农技要领,指导大棚蔬菜生产,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这里育苗已经是20多天了,为了防止它徒长,现在要把这个穴盘拎起来,断掉幼苗的主根,这样玉米苗就可以健壮生长。”2月19日,在歙县超凡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集约化育苗室内,高级农艺师童秋云正在现场指导水果玉米穴盘育苗移栽技术。受气温回暖影响,玉米幼苗根系钻入泥土,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造成幼苗又细又长,影响移栽后果实产量和品质。农技专家现场为其把脉开方。

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叫袁传林,是桂林镇的蔬菜种植大户。2016年,合作社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成蔬菜育苗中心,全年可以培育蔬菜瓜果幼苗500多万株。“我们今年种了西红柿、辣椒、黄瓜、莴笋等各类蔬菜,每样都有十多亩。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目前蔬菜长势非常好,我相信今年一定有一个好收成。”袁传林笑着说道。

同样,在歙县金涛家庭农场,菜农杜金涛正在移栽南瓜幼苗。在移栽关键期,农技人员在大棚里办起了农技课堂,现场向他传授南瓜移栽后的管理要点。“这两天气温回暖比较快,我们抓紧时间把南瓜苗移栽下去,预计4月份就可以全面上市了。”杜金涛告诉笔者,正是有了农技专家的贴心服务,他们家从一开始的几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50多个大棚。种植蔬菜的确很辛苦,但在家门口就能挣个20来万元,再苦也值得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歙县200余名农技人员已全部下沉到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服务,科学指导开展春耕春播。“接下来,我们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持续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引导农民抓住春播时机,推广间作套种、立体种植模式,加快大棚蔬菜等经济作物发展,积极为百姓致富铺好路、搭好桥。”歙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童秋云说道。

·方凯吴嘉成·

新闻推荐

生活的馈赠徽州古城赏春联

江红波过年贴春联,是传统的习俗。红艳的条幅,飞舞的书法,年的喜庆也就随之而来。徽州古城挂春联,今年是第二届。在皖...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菊花香加工忙2021-02-23 01:22
猜你喜欢:
家族的“基因”2021-02-07 09:48
线上线下送岗位2021-02-18 00:52
12345回音壁2021-02-20 00:37
评论:(歙县:农技人员下田间春耕生产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