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安徽省行知学校:产教融合校企育人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2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在操作车床的时候,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5月20日,在安徽省行知学校数控加工实训基地,2019级数控专业的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操控车床。据介绍,该老师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企业向学校提供设备及指导老师,学生在实操的过程中学习如何加工零部件,以此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

校企育人一直是安徽省行知学校探索的省级特等奖课题——“中职教育行知模式”的核心内容。近年来,该校不断推进校企合作育人的步伐,不仅在请进来上下功夫,推进“引资入校、引智入校、引企入校”,提升学校技能培训水平,还注重走出去的探索,通过“入企实习、顶岗实习、联合办班”等形式,与企业展开密切合作,拓宽学生技能培训平台。

5月5日,安徽省行知学校的20名学生正式入职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榆皓电子有限公司。5月20日,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学生们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产能的扩大,企业出现了用工短缺的现象。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引导学生在企业实习就业,极大缓解了‘招工难’‘技工荒’。”

“我校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了众多‘德技双馨’人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该校副校长曹雄威说。在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2001级机电专业毕业生汪笃义已经是企业的生产主管。回顾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汪笃义感慨地说:“得益于校企育人办学模式,我在学校里既学习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掌握了熟练的实操技能,给我毕业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校企育人的成功实践,还体现在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选择返乡创业。黄山辉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文虎是2002级机电专业毕业生,2015年他带着技术回乡,2018年创办公司,目前公司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今年产值预计达8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吴文虎的公司里,有一半员工来自于他的母校。

安徽省行知学校自建校以来,已经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面向人人、校企育人、生利成人的中职教育行知模式,积极实施‘凤还巢’和‘校企通’两项工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推进合作办班、合作实习、合作招工,不断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曹雄威表示。·李晓洁·

新闻推荐

黄山市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凌云宣布开工令孙勇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晨报道5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五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黄山分会场开工仪式在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壮美蜈蚣岭2021-05-23 23:44
评论:(安徽省行知学校:产教融合校企育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