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凌云赴徽州区歙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07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6月5日,市委书记凌云赴徽州区呈坎、唐模和歙县棠樾牌坊群景区调研景区建设和旅游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坚定“旅游+生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领导杨龙参加调研。

凌云先后来到徽州区呈坎景区、唐模景区和歙县棠樾牌坊群景区,详细了解古村落保护、景区建设管理和旅游接待等情况。在一幢幢古民居、一处处非遗项目建设现场和一座座古牌坊前,凌云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介绍,要求以珍爱之心对待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进一步加大保护传承和业态创新力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凌云强调,文化旅游是黄山市特色优势产业,随着高铁时代的全面来临、交通能级的持续提升,黄山与长三角、珠三角等时空距离发生革命性变化,旅游发展迎来新风口。要深化文旅融合,突出创意赋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让“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成为黄山独特的IP,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要传承非遗文化,用市场的办法做好传承保护,着力推动非遗与产业发展、旅游经济深度融合,精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提升服务品质,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精细管理、温馨服务,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游客,充分展示黄山良好形象。要强化精准营销,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客源市场、消费结构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营销,更好满足市场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要做热暑期旅游,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开发具有黄山特色的消费促销活动,大力发展青少年研学修学、乡村民宿、道班客栈等新产品新业态,推动黄山旅游持续升温。要确保旅游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让黄山百姓从旅游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徽州区、歙县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路海燕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5月27日,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屯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试点建设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云赴徽州区歙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