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乡村美景——游黟县屏山村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07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几年前,我和好朋友一起去黟县屏山村的外婆家写生。

走进屏山村,放眼望去,啊,青青的瓦、白白的墙、蓝蓝的天,好一派乡村美景!

高高的围墙,小小的窗户,绿色的藤蔓,早已悄悄地爬上了那像马头的墙头!

围墙之间,是那窄窄的、弯弯的小巷,小巷的尽头,是像海一样蓝、像地毯一样温暖的天和像雪一样白、像棉花堆一样软的云,徽州的乡村,宛如世外桃源,美不胜收!

乡村里的小巷,又窄又长,弯弯曲曲!小巷很窄,两个人并肩,都很拥挤;小巷很长,站在这头看不见那头;小巷很弯,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如果天空飘些细雨,我是否会遇见那撑着油纸伞、丁香一样的女孩呢?

我最喜欢慢慢地走在溪边的小径上,一边是涓涓溪流,一边是古朴的店铺。累了,你就坐在那排小溪边的石墩上,远眺那像屏风样的青山,宁静而致远!

环绕乡村的小溪,来自山上,清凉而欢快!它的两边没有护栏,有的只是两排青石和若干个伸入水中的石阶。小溪上有一座座石板桥,我偏爱那种窄而厚的长石板,没任何护栏,简单得只能容一人通过,站在上面,低头往下看,是潺孱的溪水,清澈见底!看着看着,感觉自己就要掉入水中,又兴奋又害怕!

天黑了,五颜六色的街灯亮了,被雨水打湿的石板桥,此时正泛着青光,可我们偏爱在上面跑来跑去,引着身后的外婆一声声着急地呼唤,我们奔跑着,欢声笑语洒满了一路……

乡村的美景,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让人迷恋,让人回味!

市东方红小学校园小记者张语薇

新闻推荐

渔亭镇抓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

□黄晶晶晨刊讯当前高温酷暑,是火灾事故易发时期。黟县渔亭镇多举措抓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黑果挂枝香满园2018-08-03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美景——游黟县屏山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