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超额完成今年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 谢雪梅

晨刊讯 居民医保作为民生工程之一,黟县医保中心将其列入2018年度工作重点来抓,日前提前超额完成本年度参保任务。

该中心从年初开始筹备,与市人社局对接,根据今年医保新政策,结合该县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任务数。学生今年将不在学校参保,统一归属其户籍地的街道、社区办理手续。提前与乡镇社区对接,由乡镇在正月里农村务工人员回乡过春节之际,上户宣传居民医保政策,代办续保手续。在参保期来临之际,督促各乡镇确定和培训办理参保手续的工作人员,新调整的人员要尽快到位,尽快熟悉系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避免参保期人多情况复杂而影响居民参保。与财政、地税、银行等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到居民参保流程顺畅,便于突出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截至目前,黟县居民医保参保任务5500人,实际参保达5600人,实际完成率达102%,提前超额完成任务。今年居民享受医保4666人次,其中门诊3953人次,大病7人次,住院606人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72.25万元,其中普通门诊10.02万元,学生意外门诊7.88万元,住院报销354.35万元。其中,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达75.08%。居民大病保险待遇享受8人11次9万元,大病保险实际支付比例达53.82%。

新闻推荐

黟县:多管齐下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杨荣宝林丽晨刊讯新学年,黟县各小学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安全”的教育理念,把学生安全工作当做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共祝祖国好2018-10-02 00:00
评论:(黟县超额完成今年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