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九华山黄山风景区将有高铁串联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涉及安徽省的池黄高铁和郑阜高铁又有新进展。4月10日,《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征求意见稿)正式对外公示,九华山、黄山风景区将有高铁串联。而郑阜高铁全线预计8月联调联试,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这条高铁将结束阜阳不通高铁的历史。

根据环评报告,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华山、黄山等风景名胜的黄金旅游线路,是一条以承担跨线中长途客流为主、旅游观光客流为辅、兼顾城际客流的客运专线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km/h。

近期黟县东至黄山北段本线与昌景黄铁路共线,远期结合杭黄直通线的建设时机,黟县东至黄山北段新建三四线,并新建黄山北直通场与杭黄直通线贯通至杭州方向,形成武汉至杭州间的快速客运通道。

贯通方案池州至黟县东(不含)正线全长121.462km,设车站4座,其中新建九华山、黄山西和黟县东3座中间站,改建既有池州车站。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速度目标值为350km/h。

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位于阜阳市临泉县杨桥镇刘楼村泉河处的郑阜高铁界临特大桥正在为即将进行的铺轨做准备。连续梁全长为585.8米,是目前国内在建同类型高铁桥梁施工难度最大、连续跨度最大、全国首座五跨曲弦钢桁架劲连续梁铁路桥,也是国内首例采用非固定支座漂浮结构设计桥梁。

郑阜高铁全线设11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预计8月份联调联试,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阜阳不通高铁的历史。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千年古村水墨图,诗画徽州别样春

小桥流水桃源家,粉墙黛瓦马头墙。皖南古村落有着古徽州地域的特色文化,并与美丽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幅山水...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华山黄山风景区将有高铁串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