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在星星火炬下成长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碧阳小学小记者站张艺珂

少先队礼仪展示开始了。你瞧,绿茵茵的操场成了欢乐的舞台,我们载歌载舞接受少先队活动的洗礼。

一进操场就跟欢乐撞了个满怀:气球高悬,彩旗飘扬。几个鲜艳的大字勾住了我的脚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暨黟县碧阳小学主题大队会。我们时而激情四射地喊着口号,“你好!新时代……”那声音回荡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时而神采飞扬地唱着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时而放飞五颜六色的气球,那气球载着我们的梦想,在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下自由自在地飞翔。

《红旗颂》响起来了,几位旗手面带微笑,昂首挺胸,擎着鲜艳的旗帜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跑道上。走在最前面的是鲜艳的党旗,紧随其后的是火红的团旗,迎风招展的是星星加火炬的队旗。“红色旗帜传递即将开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语重心长地说:“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我把这面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永远跟党走。”赵老师饱含深情地说:“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希望你们快快长大,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大队辅导员童老师送来暖暖的叮咛:“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三名少先队旗手用颤抖的双手接过火红的旗帜,挥舞星星加火炬的队旗,激情四射喊出:“红色旗帜,代代相传!”这声音多么富有感染力,我们也热血澎湃,异口同声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主题大队会刚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经典诵读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四年级举着彩旗闪亮登场了。你听,铿锵有力的声音震耳欲聋:“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悦耳的歌声带来月光如水的夜晚,原来是我们三年级组在表演经典诵读《月亮组诗》。我们穿着美丽的汉服,走上绿茵茵的操场,仿佛一本智慧的大书缓缓展开。你听,男领:“天空嵌着一轮皎洁无瑕的明月……”大家齐声朗诵着:“……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顿时人们仿佛看到了皓月当空的美景。我樱桃小嘴一张一合:“古往今来,如梦如幻的月光曾引起人们多么美好的遐想。”大家清脆悦耳地朗诵:“……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顿时溶溶的月光像春水一样把山林渲染得如梦如幻……小书童们摇头晃脑,手捧书签,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月亮古诗脱口而出……节目到了最高潮的时候,领舞的同学手拿一把油纸伞,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一曲《静夜思》像灵泉一样静静地流淌……“夜空因皎洁而美丽,诗人因明月而多情……”我们的声音戛然而止。大家都为我们声情并茂的朗诵频频点赞。

那富有感染力的大队会,那精彩纷呈的节目……少先队,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在红领巾的呵护下成长。

指导老师:程国英

新闻推荐

碧阳镇联合多部门为民宿“体检”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镇域民宿的经营行为,促进镇域民宿业健康发展,黟县碧阳镇积极贯彻落实《促进黟县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实...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星星火炬下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