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梦幻奇墅湖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4-2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周月琴  文/图

前些日子一直下雨,久雨春迟,天一晴,春已过半,再不抓住春的尾巴,赶紧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欣赏春日里的迷人景色,那就太遗憾了。

周末,我们一群摄影爱好者相约去黟县卢村拍摄油菜花。凌晨我们向着启明星出发,谁知等我们到达卢村观景台时,早已有人捷足先登,再无我们“插足之地"。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折返到观景台后方的山上,这里地势高,景点亦可一览无余。此时,东方的天空已微微泛红,大片盛开的油菜花像一匹金色锦缎展现在我们眼前,还有粉墙黛瓦的村庄,村庄上空袅袅升起的炊烟,远处群山连绵,山与山之间夹带着一层薄雾恰似白练,啊,这不正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吗!我们兴奋不已,赶紧放稳脚架,调整相机,按下快门。这时领队却让我们收拾行头,抓紧时间去拍奇墅湖晨景。

从卢村到奇墅湖只几分钟路程,眨眼就到。打开车门,我们情不自禁地惊叹:“太美啦!"我领略过西湖的妩媚,太湖的辽阔和昆明湖的静美,而眼前这名不见经传的小湖——奇墅湖,却让我仿佛置身瑶池仙境。

此时晨曦初露,奇墅湖不到两平方公里的湖面上云蒸雾罩,那稀薄的雾霭在袅袅上升,像是香炉里飘出的烟;浓厚的雾气却压着湖面起伏翻卷,湖中的落羽杉在它遮遮掩掩中时隐时现,朦朦胧胧,如梦似幻。

不一会儿,太阳从小山头露出了脸,湖面顿时明艳起来,雾霭被阳光照得橙红橙红,一排排高大的落羽杉也披上了红装,它们静静地立在湖中,阳光从树缝里穿过,金色的湖面上树影绰绰,一轴巨幅画卷浑然天成。薄雾中,那棵被摄影爱好者称作“网红"的小树正在梳妆打扮,就要出场了,可她犹抱琵琶半遮面,让我们一个个等得急不可耐。啊,她终于登场啦!你看她,袅袅婷婷,婀娜婆娑,在摄影爱好者心目中,她就是一位出色的舞蹈家。你可以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去摄取她每一个曼妙的舞姿,编织你奇妙的梦境。而此时的摄影人在我的眼里也成了“站在桥上看风景的人",他们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剪影使湖面平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雾霭消失殆尽,奇墅湖终于掀开了她的面纱,露出了芳容。远处,蓝天白云下是蜿蜒起伏的山峦,山上茂林修竹一片苍翠;山脚下与水相连接的是粉墙黛瓦的村庄。眼前,湖水如镜,清澈见底,白鹭低飞,小鱼浅游;少男少女,穿红着绿,追逐嬉戏。这些元素自然拼接成生动活泼的江南印象。如果把西湖比作春山低秀、秋水凝眸的美艳少妇,那么,奇墅湖就是一位简素自然、贞静自守的处子。她令我着迷,令我“晨"醉不知归路。

新闻推荐

金玉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早春的一天,在黟县金元木竹制品工艺厂,贫困户王立安正在制作木制品,“感谢金书记啊,让我的日子越过越红...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梦幻奇墅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