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茶叶飘香产业旺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2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26日,在黟县宏潭乡的有机茶基地里,处处是采茶工忙碌的身影。茶农何希华告诉笔者:“今年到目前的茶叶收入已经有3万元,家里还请了两个茶工晚上加工茶叶,今年茶叶总收入约有5万元。”

近年来,黟县通过加大茶叶扶持、抓好茶基地建设、打造茶叶品牌等举措推动茶产业发展,为茶农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该县修改和完善茶产业扶持政策,继续安排80万元用于扶持茶产业发展,重点突出五黑特色产品的黑茶扶持力度。积极发展无性良种茶园基地建设,新建无性良种茶园500亩,建设高效生态茶园2000亩,改造低产茶园4000亩,建立一二三产融合有机示范基地2个,黑茶标准示范茶园2个。引导龙头企业与合作社、茶叶家庭农场和小型加工厂合作组建联合体(清野茶叶联合体、天方黑茶茶叶联合体和弋江源茶叶联合体),实行“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初制厂)订单生产。大力推进茶叶采摘机械化,实行“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今年茶叶机采推广面积预计达1.5万亩以上。

该县还通过深挖历史资源,打造了以石墨茶为代表的具有黟县地方特色产品,进一步打响地域品牌,做强做优茶产业。“石墨茶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可以提升10%到20%,将会达到近5000万元的年产值。”安徽弋江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诗涵笑着说。

·韩丹妮任俊翔·

新闻推荐

【江淮风暴】黟县法院“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执行拘留2人

近日,黟县法院对一民间借贷案件的两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因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民事调解书,申请方向...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茶叶飘香产业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