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用真诚医疗服务赢得真心微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0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护士的微笑刘瑜/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窗口服务行业提倡微笑服务,作为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延伸。那么,微笑服务在黄山市医疗卫生服务行业开展情况如何?4月30日,记者就此采访相关单位。

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采血室工作人员打开电脑系统,清理环境卫生,准备采血器材,耐心等待献血人员的到来。该单位工会主席陶立说,血站是一个为献血者和受血者服务的窗口单位,每天面对的不是前来献爱心的献血者,就是为医院抢救病人生命而来的取血人员,更应该做到微笑服务。“好多年前,我们就已经要求在采供血一线的所有职工,面对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要面带微笑,有一张笑脸,递一杯热水,说一声谢谢,让他们带着一份满意离开。”该单位拟考虑制定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规范,微笑服务作为一项具体要求或被写进规范。

记者从黄山新晨医院了解到,为增进医患和谐,去年该医院曾组织开展“微笑服务大使”评选活动。活动要求参与者拿起手机记录医生、护士、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的瞬间,可以是医患交流过程中的亲切交谈,可以是护理过程中的甜美问候,可以是护理过程中的悉心照料,也可以是手术中无影灯下忙碌的姿态。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微笑服务大使”评选活动,医护人员微笑服务、优质服务、满意服务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位患者告诉记者,从某种意义上说,微笑服务是促进医患沟通、改善医患关系的“润滑剂”。但是,医护人员仅有微笑服务还远远不够,对大多数病人来说,他们更需要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护理,能把疾病治好,让病人恢复健康。“其实,我最想在出院时看到他们的微笑,这个时候的微笑,往往是发自内心的,是他们对自己把病人治好的一种肯定。病给看好了,我们患者自然会有发自内心的笑,发自内心的感激。”

据了解,黄山市一些医疗卫生服务单位虽未明确提出开展微笑服务的要求,但一直将相关要求贯穿于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工作中。今年,黄山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健康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性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党办主任邓国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医院以“满意服务我先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载体,以问题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从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着手,切实采取措施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我们从细节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患者满意度,成效明显。”今年一季度,该医院患者满意度继续稳定在95%以上。

·许晟·

组图由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黟县宣传部樊成柱提供

新闻推荐

西递石林景区

西递石林位于黟县县城东南13公里,距离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景区3.5公里,是黟县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石林分布面积达32公...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诚医疗服务赢得真心微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